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8日看点:傅家俊迎战艾伦 特鲁姆普PK马奎尔

2011年12月08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展开1/4决赛厮杀,除了丁俊晖和罗伯逊的焦点大战,其它几场也都悬念迭生。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和艾伦强强碰撞,特鲁姆普对垒马奎尔,墨菲与沃尔顿过招。

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对阵马克-艾伦,英锦赛之前傅家俊有10个月没拿过大型排名赛胜利,但本届英锦赛中国香港名将连续挑落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跻身八强强势反弹;马克-艾伦前两天攻击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这位敢说敢做的球星,打起球来也很火爆,6比3轻取甘诺,6比2横扫卡特,追平丁俊晖今年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全部打进八强的纪录。

傅家俊今年排名赛23战12胜11负,胜率52.2%;而艾伦26战17胜9负,胜率65.4%,傅家俊吃斋念佛心态放松,并且新婚燕尔的娇妻来英国助威,心气上不落下风,只要准度有所保障就有实力挑战任何强敌。而艾伦进攻火力强劲,单杆制胜能力极强。近一年多来双方4次交锋,艾伦3胜1负,2010年无锡精英赛艾伦5比3取胜,PTC6艾伦4比2告捷,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傅家俊6比4淘汰艾伦,而冠军联赛艾伦3比1拿下,傅家俊战术稳,艾伦打法凶,双方胜算五五开。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迎战2004年英锦赛冠军马奎尔,特鲁姆普上轮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而马奎尔战胜了卫冕冠军巫师希金斯,特鲁姆普和马奎尔目前都可谓士气高涨。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44战34胜10负,胜率77.3%,而马奎尔30战19胜11负,胜率63.3%,特鲁姆普状态和手感要更好一些。不过马奎尔在去年两次战胜特鲁姆普占据心理优势,2010年上海大师赛马奎尔5比3淘汰特鲁姆普,世界公开赛马奎尔3比2再次擒服小特。

特鲁姆普号称“准神”,作为世锦赛亚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小特不讲理的打法让对手无可奈何,就连火箭奥沙利文也不得不承认:“特鲁姆普的母球走位存在一些问题,比别人走得都要更远,但既然他接下来还都能打进,就不能说他是错误的。”马奎尔上轮打出本届英锦赛最高的单杆144分,手感也相当不错。特鲁姆普胜算稍微大一些,但并非万无一失,马奎尔誓要打破44个月排名赛冠军荒,求胜欲望极为强烈。

PTC总决赛和巴西大师赛双料冠军“稳定先生”墨菲对阵沃尔顿,墨菲此前接连挑落李岩(微博)古尔德,而沃尔顿更是爆冷淘汰了上届亚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墨菲本赛季排名赛34战22胜12负,胜率64.7%;而沃尔顿35战23胜12负,胜率65.7%。墨菲在今年PTC总决赛4比2轻取对手,而巴西大师赛又4比1奏凯,巧合的是,这两项赛事墨菲全部夺冠,沃尔顿也算是墨菲的“福星”。

墨菲打法均衡,心理过硬,对胜利的渴望近乎偏执,他曾经炮轰过梁文博、丁俊晖、奥沙利文等一大批球星,并且因巧粉事件与马奎尔闹过矛盾,因加长杆问题为难过罗伯逊,总之他会用一切手段谋求胜利。相比之下沃尔顿重大赛事经验有所欠缺,尽管2008年上海大师赛夺冠,但此后表现平平,直到前不久PTC10轰出147才重新成为媒体焦点。墨菲的战术和性格决定了他很少被爆冷,沃尔顿要想掀翻稳定先生相当困难。(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