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看点:傅家俊恐难赢塞尔比 金左手墨菲胜算大

2011年12月07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继续展开1/8决赛厮杀,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对阵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傅家俊状态一般,要想取胜难度不小。而“金左手”威廉姆斯、“稳定先生”墨菲对手不是很强,有望顺利跻身八强。

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对阵上海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傅家俊本赛季排名赛22战11胜11负,胜率只有50%;共打了138局,赢68局负70负,局数胜率49.3%;而塞尔比41战32胜9负,胜率78%;共打了238局,赢157局负81局,局数胜率66%。双方近两年有两次过招,2010年PTC2傅家俊2比4不敌塞尔比,2010年超级联赛傅家俊1比5又输给小丑。

傅家俊首轮复仇宾汉姆后,取得了个人10个月来大型排名赛首胜,但中国香港名将本赛季大大小小各个赛事最好成绩不过是打进第三轮,目前他的手感仍然没有恢复,前景并不乐观。而塞尔比今年赢得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和PTC4共三项冠军,无锡精英赛6比5力挫丁俊晖,上海大师赛10比9绝杀威廉姆斯,PTC4以4比3淘汰奥沙利文,这三场比赛都堪称经典。

傅家俊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一般都是靠慢节奏和防守乱局制胜,但塞尔比打法可快可慢,可攻可守,不但是上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安全球成功率最高的选手,攻防俱佳韧劲十足的塞尔比值得看高一线。

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沃尔顿,威廉姆斯本赛季排名赛24战13胜11负,胜率只有54.2%,不过他却在两站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全部打进决赛,且都是决胜局惜败。沃尔顿本赛季34战22胜12,胜率64.7% ,PTC6击败特鲁姆普等名将获得亚军,PTC10轰出147满分杆。

本次英锦赛威廉姆斯首轮6比4击败了乔吉亚,沃尔顿6比3淘汰胖子李,目前势头都不错。一年多来双方两次交锋,2010年上海大师赛威廉姆斯5比3取胜,今年PTC10沃尔顿4比3复仇。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男人,近两个赛季他在大型排名赛胜率奇高,多次打进决赛,他的成绩随着赛事重视程度不同而不同,在英锦赛这样的大场面里,金左手胜算要比沃尔顿大得多。

飞行员卡特对阵马克-艾伦,卡特首轮6比4击败米尔金斯,艾伦首轮6比3淘汰甘诺,今年双方三次交手,卡特在冠军联赛3比0和3比1两胜艾伦,艾伦在其后的冠军联赛3比2复仇。卡特打球风格平稳,以至于缺少锋芒;而艾伦锋芒太露,发挥不够稳定。艾伦昨天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让他随时可能被重罚,舆论风口浪尖下的他很难发挥出最佳水准。

“稳定先生”墨菲和“眼镜侠”古尔德交锋,墨菲是PTC总决赛和巴西大师赛双料冠军,而古尔德是强力斯诺克赛冠军。墨菲作为2008年的英锦赛冠军,技战术打法更为全面,首轮6比3轻取“巨人杀手”李岩(微博),正说明其稳定性。当然古尔德在今年也屡有惊人之作,上海大师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逆转丁俊晖,强力斯诺克赛又连续淘汰特鲁姆普、宾汉姆、塞尔比、奥沙利文夺冠,故而墨菲若掉以轻心也可能被掀翻。(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