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傅家俊逆转淘汰宾汉姆 称自己更有耐心

2011年12月06日08:0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立(微博)

上周日晚,总奖金62.5万英镑的2011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展开次日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首轮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6比4战胜宾汉姆,挺进第二轮。

比起丁俊晖,本届英锦赛前傅家俊的状态更为低迷,2011年的战绩可以说是一路下滑,排名赛连续遭遇首轮被淘汰出局,在本届赛事前甚至还没能拿下一场排名赛的胜利,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29位。而本次英锦赛傅家俊首轮的对手是本赛季强势崛起的宾汉姆,是本赛季澳洲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傅家俊能够晋级。开局后,傅家俊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明显状态不佳。好在经过中场休息后,傅家俊恢复了手感,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顺利将宾汉姆淘汰出局。

赛后,傅家俊坦言胜利的感觉真好,更透露说自己取胜的关键就是耐心。“其实1比3的时候我打得也不差,只是宾汉姆一直没有给我机会,之后有机会我成功抓住了,关键在于自己比较有耐心。”

不难发现,本届英锦赛夺冠热门选手大多云集上半区,从状态来看下半区实际上具备夺冠实力的只有塞尔比和威廉姆斯,如果傅家俊能够第二轮中击败塞尔比,挺进八强,几乎可以说是一只脚踏进了半决赛。但塞尔比最近的状态神勇,首轮更是兵不血刃,以6比0横扫瑞恩·戴,气势如虹。而傅家俊在2008年曾挺进英锦赛决赛,因此在信心方面,他也有一定的优势。对此,傅家俊认为他和宾汉姆的比赛就相当难打,现在每场比赛都不容易,之前的成绩都不能说明什么。而马克·塞尔比现在排名世界第一,对他来说也是有压力的。因此他并不期待第二轮的比赛,不过也并不担心接下去自己的发挥。

另外,中国小将李岩(微博)在本次英锦赛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这位从资格赛首轮打起的中国小将,连胜四强成功杀进英锦赛正赛。然而,李岩的签运确实不佳,在正赛首轮就碰上了极为难缠的墨菲,而被称为稳定先生的墨菲极少被爆冷,也使得李岩首次英锦赛之旅就这样被墨菲终结。尽管首轮出局,但相信这次和顶尖选手过招的机会也令李岩受益匪浅,为今后的成长上了重要的一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