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傅家俊6-3爆冷胜塞尔比 八强战PK艾伦

2011年12月08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傅家俊6-3爆冷胜塞尔比 八强战PK艾伦

傅家俊(微博)力克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挑战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结果傅家俊以6-3爆冷击败塞尔比,闯进本届赛事的八强。傅家俊将与马克-艾伦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傅家俊的排名早已跌出了前16,本届英锦赛就是通过资格赛得以晋级的。首轮复仇宾汉姆后,傅家俊取得了个人10个月来大型排名赛首胜。本赛季,中国香港名将在大大小小各个赛事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打进第三轮。而塞尔比今年赢得了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和PTC4共三项冠军,排名也上升至世界第一。本届英锦赛首轮比赛,塞尔比以6-0血洗瑞恩-戴,状态极佳。两人在排名赛中有过四次交手,塞尔比大获全胜,其中第一次就是在2007年的英锦赛1/4决赛中,当时塞尔比以9-7获胜,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PTC2半决赛,塞尔比以4-2胜出。

首局比赛,傅家俊率先上手取得36分的领先优势。塞尔比仅得到6分便因击打粉球失误交出进攻权,傅家俊再次拿到28分中止了进攻。塞尔比上手之后却没能形成连续进攻,击打粉球再次失误,傅家俊最终以100-20拔得头筹。

塞尔比在第二局长台进攻幸运得手,拿下30分后交出进攻权。随后,傅家俊两次进攻拿到71分,其中包括一杆52分,以78-35再下一城,2-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开局经过了长时间的攻防战,傅家俊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获得机会,但也仅拿到13分,之后再次上手拿下29分,长台进攻失误,以47-0领先。之后塞尔比两次上手,包括一次单杆51分,最终以73-47逆转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1-2。

傅家俊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仅得到13分击打黑球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连续进攻,直接轰出单杆102分,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成2-2平。

休息过后,傅家俊抓住塞尔比的防守犯规获得上手机会,以12-0领先后转为防守。塞尔比拼长台成功,轰出单杆53分后将黑球击打出台面,给傅家俊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局面。傅家俊稳扎稳打一杆64分实现清台,以83-53逆转拿下该局,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傅家俊拼球成功,拿下38分。塞尔比上手后轰出单杆46分选择防守。傅家俊凭借一颗幸运进球再次获得上手,拿下14分后转为防守,此时塞尔比以55-52领先。防守战中,塞尔比出现漏洞,傅家俊最终以72-55再胜一局,4-2领先塞尔比。

塞尔比在第七局上手轰出单杆43分,但他的失误却为傅家俊留下了一个好局,不过中国香港名将得到33分后却击打简单的红球出现失误,塞尔比的得到10分后进攻中断,但傅家俊防守出现失误,塞尔比一杆清台,以81-33扳回一局,将比分扳成3-4。

塞尔比在第八局率先出现失误,解球犯规给傅家俊留下了机会,不过也仅得到20分。塞尔比之后两次上手得到54分。防守战中,傅家俊通过一杆精彩的翻中袋上手,上演一杆清台以64-58逆转取胜,5-3率先拿到赛点。

拿到赛点的傅家俊愈战愈勇,第九局直接通过拼球上手,中途还有一次幸运进球没有让进攻中止,直接轰出单杆85分锁定胜利,从而以大比分6-3战胜塞尔比挺进八强。1/4决赛中,傅家俊将对阵马克-艾伦,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2轻取卡特。(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