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4-2逆转王皓夺冠 首摘世界杯男单冠军

2011年11月14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4-2逆转王皓夺冠 首摘世界杯男单冠军

张继科逆转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展开决赛较量,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狭路相逢。张继科以4-2逆转王皓,首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也令王皓四度问鼎的梦想破碎。

王皓在前两轮小组赛里,分别以4-2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名将朱世赫,小组末轮以4-0轻取法国选手勒古,在三战全胜后获得小组头名出线。1/4决赛时以4-1轻松战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晋级,半决赛再以4-1战胜水谷隼杀入决赛。张继科在小组赛时三战全胜,在1/4决赛和半决赛里都以4-0横扫过关,展现出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王皓在世界杯上已三次折桂,此番卫冕成功,将追平马琳(微博)的四冠纪录。张继科在获得世乒赛冠军后,也期待用世界杯冠军,给自己今年的职业生涯增光添彩。

首局比赛里,王皓率先抢占了主动,利用出色的接发球抢攻和侧身强拉的打法,连续得分,给张继科一个下马威,以5-0遥遥领先,这时张继科才凭借着对拉拿到第一分。王皓在台前进攻上占得上风,再将分差扩大至8-2。随即张继科奋起直追,采用冲击力很强的搏杀战术,将分数追成7-10。但王皓顶住了压力,拿下了关键一分,以11-7先声夺人。

次局较量中,王皓则以犀利的反手斜线球,继续以2-1领先。张继科则凭借着犀利的前三板,逐步改变颓势,以4-2超出了比分。王皓则是利用反手斜线球,来逐步扭转场上的颓势,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陷入到了僵持的态势,再一路战成7平。这时王皓再度发力,依靠发球强攻给张继科制造威胁,以10-7获得局点。王皓稳扎稳打,在顺利的以11-7拿到次局,将优势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王皓采用反拉和杀对角的打法,继续抢占主动权,以4-2领先。王皓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保持6-4的优势。张继科则通过正手进攻的打法,逐步改变了落后的颓势,并将场上的比分超出,以8-7领先。张继科在相持球中发挥稳定,始终保持着优势,以11-9追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比赛里,张继科的状态彻底得到了激发,通过高抛发球和高质量的对拉球,继续压制着王皓,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在张继科凌厉的攻势下,王皓也显得缺少办法,难以遏制比分被越拉越大的趋势。张继科兵不血刃的以11-4拿下该局,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较量中,张继科仍然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以出色的接发球和犀利的反手斜线,来继续压制住王皓,取得5-1领先。张继科依然有条不紊的保持着优势,尤其在相持球的环节上相当出色,依然拉大同王皓间的差距,在以11-5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以3-2超出。

第六局较量中,双方开局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一路战成2平。随后张继科发力,以反手斜线及高质量的远台对拉,逐步确立起了自身的优势,以4-2领先。张继科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优势,在拍的相持球里,将王皓打得毫无脾气,将优势扩大至9-3。比赛再无悬念,张继科以11-3拿下该局,以4-2的总比分夺冠。(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