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拿冠军关键在心态 丁宁传授逆转秘诀

2011年11月14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拿冠军关键在心态 丁宁传授逆转秘诀

张继科向丁宁学心态(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展开决赛较量,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狭路相逢。张继科以4-2逆转王皓,首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张继科接受国际乒联的专访。张继科指出自己赢球最主要原因还是在心态上,而能够拿到这个冠军,也是因为收到了丁宁(微博)不少的激励。

问:同去年相比,你今年是否发挥更上一层楼?

张继科: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无论是世锦赛还是这次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王皓,可能还是应在心态上,两次比赛自己都去冲击他,可能单论技术,单论综合能力,王皓还是要高出我一点的。可能就是位置自己摆的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只要把过程做好就可以了。

问:你现在已经到了一个精英行列,91年佩尔森获得世乒赛冠军以后,又拿到了世界杯冠军;95年的孔令辉(微博)也复制了这样的经历。如今你成功的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你如何看待?

张继科:比赛之前,可能网络上给自己这种夺冠呼声比较大。自己这种压力调整的还是比较好,没有过的去关注。可能自己想的,就是全力以赴的去追上丁宁吧,很简单很普通,因为私底下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

问:丁宁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是否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动力?

张继科:我认为丁宁还是非常优秀的,可能论综合能力来讲,她在国家队不算是一流,可能我也是。她的那种心态,我还是学习到很多,她打球的心态非常好。私下她跟我也有一些沟通和交流。包括这次比赛之前,我还问过她决赛怎么打,她给我说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所以,今天的比赛里,丁宁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我一度0-2落后。(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