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总结女排三点败因 遇强敌拿一分实属不易

2011年11月11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总结女排三点败因 遇强敌拿一分实属不易

>>>点击进入胡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六轮较量中以2-3遗憾的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遭遇到了在本次比赛的第二场失利。尽管在一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未能把握住胜机反映出了这支年轻队伍稚嫩的一面,但是能够在重压之下依然打出自身的风采,超水平发挥的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依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赛后,作为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利用微博,详细解读总结了本场比赛的成败得失。

如果选择谁打中国最有心得时,答案无疑是巴西队。实际上,巴西成为中国队的苦主并非最近几年的事情,可以追溯到陈忠和(微博)时代。尽管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排3-2击败对手,2003年世界杯更是在首战3-1拿下对手,然而当雅典奥运会后进入北京奥运周期时,中国队在面对巴西时渐渐处在了下风。

微博中,胡进依旧是采取文图的方式进行介绍,“今天2比3负巴西队实在遗憾。我们有很取胜的机会,都是因为自己没有把握好。大赛经验欠缺,士气上还差口气,关键球自己出错。不过在巴西队身上得到1分也是较好的结果。”

随后,胡进介绍了当场比赛的数据,“今天中国队对巴西队技术得分统计对比:扣球67比74,拦网15比18,发球6比4,自己失误17比22。总比分110比113。”其中,胡进特别强调了攻防两端的数据,“今天中国队进攻打得不好,全队进攻185次,命中67次,命中率只有36%。全队一传到位率55%,到位球进攻命中率只有38%,不到位球进攻命中率只有31%,反击扣球命中率35%。扣球67分,平均每局13.4分。”

纵观全场,中国队的表现可以说已经大大超乎赛前预料,纵然不是超水平发挥,也绝对在正常水平之上。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中国队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即便相对薄弱的网上实力,体现在场上也并不逊色太多,攻防两端中国队甚至一度压制对手。遗憾地是在前三局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尤其是决胜局本有取胜的可能,却遗憾被逆转,关键时刻的拿分能力,与顶尖强队的差距依然存在。

作为领队,胡进不仅只关注比赛本身,连看台上的花絮也有所照顾。微博中,他写到:“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先生和夫人观看中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排球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陪同观看。”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