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逢巴不胜” 俞家军受“精神洗礼”

2011年11月11日21: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札幌11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当真正的风暴来临时,中国女排姑娘们“拼”字当头,表现出了不畏强手的气势。5局扣人心弦的拼争,挽救2个赛点,虽然最终在决胜局15比17负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但对年轻的俞家军来说,能把头号种子逼入绝境,已是超水平发挥。

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赛事11日在札幌和冈山同时开打,中国女排迎来第6个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自“黄一代”状态逐渐下滑后,中国队就已经完全丧失了对巴西队的制约,在诸大赛中“逢巴不胜”。就连主教练俞觉敏赛前也客观表态“对阵巴西队要跟对方较上劲,比分差距相差不大就是我们的进步”。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比巴西队慢一些,中局一度落后8分,不过她们很快抓住了对方主攻玛丽安妮一传不强的弱点,将比分追至23比25。放下包袱的中国队在随后两局打得有声有色,副攻手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背快和拦网成功率高,接应 张磊的跑动进攻令对方措手不及,取得局分2比1的领先。但老练的巴西队很快调整,尤其是以10号维利萨换下玛丽安妮,重新组织起强攻扭转了局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10次平分——第5局的胶着场面贯彻始终,巴西队主攻手帕乌拉适时爆发,帮助己队取得14比13的领先。中国队依靠灵巧的配合由张磊两次挽救赛点,但没能抵挡住帕乌拉的强攻,终以15比17遗憾地遭遇本届杯赛第二场失利。

“我们每个队员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巴西队的强攻,还是感觉网口压力很大,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对手,但很可惜没能抓住机会赢得比赛。”队长魏秋月(微博)赛后惋惜地说。

从整体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手中拼下1个积分,中国女排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临场指挥时一度激动摔倒的俞觉敏表示:“今天队员的技术表现和精神风貌都值得肯定,用拼劲带动了战术的发挥,应看到队伍的进步。”他同时指出,“落后时能顶得住,反而是领先时心态出现波动、想赢怕输,这是我们在比赛中要吸取的教训。希望这样的‘学费’后边少交一些。”(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