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瞻:女排需用快变拖垮塞队 望报三连败之仇

2011年11月11日2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激战正酣,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两点迎战第七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中国女排近三次与塞尔维亚交锋全部落败,此番面对苦主需用闪电快攻拖垮对手,从而一扫三连败阴霾,否则可能重蹈覆辙。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12日14时中国女排vs塞尔维亚女排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塞尔维亚队世界排名第五,塞尔维亚女排近两年强势崛起,今年大奖赛总决赛获得季军,欧锦赛更是压倒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诸强蟾宫折桂。中国女排近三次与塞尔维亚队三次交锋全部落败,塞尔维亚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新克星,俞家军的三次落败分别是2010年世锦赛1比3遭塞尔维亚逆转,2011年大奖赛漯河站1比3负于塞尔维亚,2011年大奖赛总决赛2比3惜败塞尔维亚。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表现不错,第一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翻盘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第四场3比1逆转中北美亚军米尼加,第五场3比0击败南美亚军阿根廷,第六场2比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6战4胜2负积13分排名第四。而塞尔维亚6战3胜3负积11分排名第六。

塞尔维亚队的头号球星是强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她是今年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得分手,也是欧锦赛的MVP,这位被郎平器重的球员,上赛季加盟恒大女排表现抢眼。不过本届世界杯因为手指骨折缺席了几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放风说,与中国队的比赛布拉科塞维奇将复出,因为她最了解中国的弱点,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烟雾弹。

中国女排与奥运冠军巴西苦战五局,暴露出开局慢热、关键球把握不佳、板凳深度不够、拦网严密性欠缺等不足。而塞尔维亚队由于缺少几名主将,表现不如欧锦赛时期,不过该队身材高大、力量充足。中国女排只有在四号位才能通过王一梅(微博)打强攻,而塞尔维亚二号位、四号位,甚至三号位都可以钉地板重扣。

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交锋守是守不住的,日本队拥有世界第一的后排防守,防守起球率高居榜首,但她们照样被塞尔维亚狂轰滥炸0比3完败。俞家军只有打出快变,用闪电节奏拖垮塞尔维亚,才有可能破敌制胜。令人欣慰的是,与巴西一役女排一传到位率、二传有效传球和防守起球率三大数据都占优势,俞家军正在缩小与世界豪门的差距。

中国女排激活快变打出多点快攻,特别是 张磊这个跑位飘忽的火力点将成为俞家军的X因素,塞尔维亚队高大球员肯定不会适应张磊的游动打法。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国两个主攻王一和惠若琪(微博)的进攻命中率都偏低,王一梅只有26.19%,惠琪仅有29.79%,俞家军需要解决好主攻下球率低的问题,因为屡扣不死很伤士气。

中国女排今年总决赛与塞尔维亚过招2比3惜败,那场比赛杨珺菁(微博)斩获21分,王一梅轰下20分,俞家军进攻得分68比59完胜对手,但在拦网环节6比17完败铸成大错。所以这次世界杯女排拦防体系需要加强。那场比赛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只有41.67%,这也是俞家军需改善的地方。

塞尔维亚队有身高、有力量,技术也不是很粗糙,中国女排拼强攻拼不过塞尔维亚,拼网口也难占到便宜,所以只能用闪电节奏拖垮对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