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NBA谈判破裂图啥 > 正文

握手还差多远? 8000万差距就是劳资谈判鸿沟

2011年10月11日19: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都愿意让步,但都有底线

“球员连五五分成都没有答应,我真的有点震惊,”老板中的一员说,“这证明了球员到底有多么贪婪。”

他代表了资方所有人的观点。“今晚我肯定睡不好了,”西尔弗说,“今天下午发生了这一切之后,我个人真的很沮丧。我觉得我们能在今天接着谈,而且还给出了五五分成这样的条款,一切都会没有问题,因为这看起来我们更像是合伙人了。基于这一条款,我们仍然还会谈下去,但我个人真的很沮丧。”

球员却没有这样的认识,在他们看来,己方做出的让步够多了。劳方从之前的57%退让到53%,工会干事长比利·亨特说:“即便让到53%,老板们每年也可以多拿到2亿美金。”此前资方给出的报表中,联盟每年亏损3亿美金。

但和之前相比,劳资双方的确做出了很多让步,他们对于达成协议还是很有诚意。毕竟,在之前的谈判中,劳资双方对比率分配的差异,在十年内总额达到80亿,而现在,他们的差异只是每年8000万。

从劳方而言,原本53%已经是他们的极限,无论经纪人的劝说还是超级巨星们的内部会议,都以53%为最后的底牌,但在最关键的时刻,双方都已经临近崩盘,劳方又下滑了一个百分点,意味着他们将每个赛季放弃4000万美金,平均每个球员少拿10万美金的年薪。

但资方又何尝不是?从整个夏天的谈判过程来看,资方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在分配上至少要达到五五分成。所谓的硬工资帽、超级奢侈税等等限制性条款,只不过是他们施展的一招“无中生有”。

经常会有媒体拿NFL(橄榄球联盟)的劳资谈判来做比较,但NFL和NBA相比,保障合同过短、福利待遇太差,尽管他们的分配比率在谈判之前同样超过了50%,甚至一度达到58%,但资方有足够的条件让他们让步,而最终达成协议,资方在分配比率上获胜,但劳方得到了更长的保障合同,以及改正了福利待遇,可谓双赢。

无论如何,NBA的劳资谈判也无法做到真正的双赢,资方没有任何更好的条件让劳方做出让步,于是他们故意设置几道障碍,等到劳方执著于硬工资帽时,他们才露出真实面目。

劳方果断拒绝,在逐渐降低分配比率的过程中,劳方所有人的神经都已经绷紧,而从52%到50%,虽然只是8000万,甚至比不上科比续约的三年合同的总额,也不如乔·约翰逊、阿里纳斯以及拉沙德·刘易斯所签下的合同总额,但却彻底让劳方放弃了。

“我们一直希望并且正在好好谈判,但我们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不得不面临巨大的损失,哪怕不是停摆整个赛季,”费舍尔说。而亨特的话则更加直接:“球员们告诉我们,他们不在乎常规赛被取消。”

就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宣布取消所有的季前赛,他还说:“我们不想错过前两周的常规赛,但现在的形势的确很不好。”114场季前赛的缺失,让整个联盟亏损了2亿。2亿以及以几何形式往上增的数字,和8000万比起来,孰重孰轻?

西尔弗说:“我们的损失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但这就是他,以及劳资谈判所有参与者的选择。

您觉得NBA整个赛季会被取消吗?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NBA谈判破裂图什么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