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谈判重头人物现身 湖人老板看准时机出手

2011年10月11日14:3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是事关重大,77岁的湖人老板巴斯不会从半退休的状态里走出来,来到谈判桌前。

这些年,随着年龄的逐步增大,老巴斯已经渐渐把很工作交给自己的儿女去打理。这次劳资谈判,他大老远地飞去纽约,想来心中必定早有盘算。“他的出现决不会是为了签订一份会让自己吃大亏的协议,”在纽约发现老巴斯的身影后,ESPN记者拉蒙纳分析道,“旧有的这个体系让他受益非凡,获利丰厚,他不可能将它完全抛弃。他也不会去建立一个会让自己队受损,让其他那些场上场下都干不过湖人的球队受益的新体系。”

劳资谈判以来,透露出来的许多提议内容矛头都指向了湖人和那些大俱乐部,从超级奢侈税,到硬工资帽,不一而足。2009年时,老巴斯就公开表示过,只要球队赢球,他愿意多花钱。那一年,他们交了2140万美元的奢侈税。上赛季,湖人的薪总额也仍然排在联盟榜首,球队里的大部分关键球员合同期都要到2013年才结束。

从长远来看,湖人也清楚缩减工资总额,减小各球队间的差距可以让NBA(微博)变得更好。但是,这样的目标不一定要以牺牲湖人和其他富有俱乐部的利益为前提。

如今的情况很明显,为了表面上的利益,巴斯和其他豪门俱乐部的老板必须跟其他小市场球队的老板联手,跟球员们据理力争。这就好比拿着顶薪的超级球星为薪水偏低的队友鸣不平一样。

如果这些“富老板”不这么做,那些小市场球队的“穷老板”就会觉得他们的利益无人关心。可是到了最后,这些有权有势的人里没一个会无私地放弃自己的竞争优势。

先让“穷老板”抱怨,等他们发泄完了,差不多了,“富老板”再来控制大局。巴斯这次去纽约,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也许就是团结富老板,共同研究出对策。

巴斯在湖人做了几十年老板,给联盟提供过很多有益的启示。正是在他的带动下,各个队才会纷纷将娱乐元素带来比赛中,NBA也凭借“明星制”在全世界都有非凡的号召力。毫不夸张地说,巴斯就是NBA里现在最有影响、最受尊敬的老板。他可以用声望来促成老板内部在工资帽等环节上达成一致。

“我不认为湖人或其他那些之前交过奢侈税的球队会愿意通过超级奢侈税,”一名旗下拥有多名NBA球员的经纪人说,“他们现在只是在相互探测底线。这让我觉得老板们甚至还都留着一手,根本没接近摊牌。”

常规赛面临缩水,探测期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打蛇打七寸,老巴斯现在出手,正是最佳时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