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重新被解放 俞觉敏:让她全力投入进攻

2011年08月20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1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I组的比赛在香港体育馆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队在最后的压轴大战中3-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实现了第三周比赛的开门红。今天中国女排在战术体系上再次做出改变, 王一梅被完全解放,不参与一传体系。对于这样的改变,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这样可以让王一梅全身心投入进攻。

中国队本站将先后遭遇多米尼加、哈萨克斯坦和波兰三支风格迥异的队伍,为了更好地备战亚锦赛,主教练俞觉敏依旧派出最强的阵容应战。和上一站不同的是,今天的首发副攻换成了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第一局双方就纠缠至24平后,中国队才依靠连续两个单人拦网得分取得了胜利。谈起当时面对的困难,俞指导说:“今天是香港站第一场比赛,多米尼加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赛前我们就对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一局双方比分就出现了焦灼,好在我们准备上还是比较充分。”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并且在拦网上提高了效率,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对手的失误也开始逐渐增多,来回球中,中国队得分的球占了绝大多数。俞指导也表示,第二局开始,对重点人的拦网加强,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多米尼加的主要进攻点是10号、14号和18号,赛前我们针对性地进行了模拟训练。第一局18号进攻很奏效,不过第二局开始我们对14号和18号的拦网逐渐成功,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从整场比赛来看,队员的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技术上来说,今天我们的发球,快攻和拦网运用比较成功。”正如俞指导所言,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拦网上获得了12分,发球也有4分进账,在这两个环节上便胜出对手6分。

今天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副攻杨珺菁,她一人拿下19分,成为球队获胜头号功臣。不过这样的快攻效率得益于有力的一传保障。中国队今天再次改变一传体系,当接应 杨婕站在四号位时,不再像以前那样后撤接一传然后大范围跑动进攻,而是直接站在四号位进攻,主攻 惠若琪则加入到二号位的进攻当中。

对于这样的变化,俞指导表示主要是出于解放王一梅进攻的考虑,“在泉州我们是让王一梅六轮中只有一轮接一传,今天这种站位,我们可以确保王一梅全身心投入进攻,这样站位王一梅可以一轮不接。”也的确,王一梅在脱离一传给她的压力后,今天的比赛得到了全队第二的13分,这样的解放让重炮手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