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压力之下调整一传 王一梅仍首发保进攻

2011年08月11日20: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福建泉州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胡苏)在经历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的挫折之后,中国女排将于12日迎来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主教练俞觉敏11日表示,从保证一传稳定和加强进攻两方面考虑,中国队将会对一传体系进行调整。

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漯河站比赛中一胜两负仅获第三名。俞觉敏表示,在漯河站由于主攻 王一梅在一传方面压力太大,导致她在进攻方面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位重炮手的哑火让中国队在网上实力也逊于对手。因此,在泉州站中国队仍然会让王一梅首发,但将尝试进行微调,让王一梅在确保进攻的情况下承担一部分一传,而让小将扬婕多分担中国队一传的压力。

俞觉敏说:“王一梅在总统杯时一传表示得不错,进攻也不受影响。但是在漯河对手对她研究比较细致,发球重点找她,让她的心理产生变化,不光一传受到挑战,进攻节奏也受到影响。本来大梅接六轮一传,但现在她只需要承担一部分接发球,保证进攻。”

同时,俞觉敏表示,在大奖赛开赛前中国队在北京进行了两周大强度的训练,因此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疲惫,但相信经过调整之后队员的体能方面都有所恢复。

俞觉敏说,队中不少年轻球员如 杨珺菁、 杨婕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样的国际赛事,尽管队员们赛前做了困难准备,但是面对残酷比赛中的困难还是显得应对不足。他说:“通过漯河站的比赛她们真正感受了比赛的氛围和残酷性,对她们的心理稳定性和自身应对困难的准备会有提高。”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将于12日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秘鲁女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