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出征大奖赛 俞觉敏:王一梅将主接一传

2011年08月02日1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记者樊浩)今天上午,中国女排教练及队员一行22人,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前往河南省漯河市参加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比赛的争夺。出征前,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对本届大奖赛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大奖赛中国队更多的还是去向强队学习,磨合主力阵容,同时他也表示,中国队将坚持两名主攻接发球的战术体系。

本年度国际女排首个正式的重要赛事便是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的比赛将于本周末在中国、泰国、波兰和韩国的四个城市同时开战。中国队将在首站漯河先后遭遇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美国三支世界劲旅的挑战。塞尔维亚女排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而美国队更是去年大奖赛的卫冕冠军,对于第一站比赛便遭遇对此强大的对手,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对手的阵容都很整齐,实力各方面也都很强,对我们年轻的队伍是种很好的锻炼,向强队学习,同时也是在高水平的对抗当中去进一步磨合我们主力阵容的熟练性,提高个人的能力。”

今年4月初集结至今,中国女排共参加了包括两站四国女排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四项国际邀请赛,取得了三个冠军和一个季军的成绩。不过中国女排目前的平均年龄还在22岁左右,队中年轻队员较多,还未经受过大赛的考验,俞指导认为大奖赛会是一个积累比赛经验的好机会,“大奖赛我们主要是磨合主力阵容,通过正式比赛来积累经验,也通过四站的比赛,来对我们参加亚锦赛的重点队员进行一些考察,从心理素质到临场发挥的能力。”

7月28日,在腾讯网与中国排协正式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俞指导曾透露中国队中两名主要球员 王一梅魏秋月目前都存在一些伤病问题,对于这样的情况,俞指导坦言:“伤病肯定是客观存在,但现在我们主要是控制,在大奖赛这么多场次高强度对抗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根据比赛情况和两人的伤病情况进行一些调整和控制,主要的目标还是九月份的亚洲锦标赛。”

而说起大奖赛中国队是否会沿用总统杯时的战术打法时,俞指导对于王一梅参与一传体系作了进一步的肯定:“因为现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主要是靠两个主攻来接发球,如果让接应来接发球的话,那就又回到我们去年的战术打法,接应作为主要接发球队员,就很难再参与到跑动进攻和后攻当中,所以现在我们还是坚持让主攻来接发球。”

据悉,中国队一行22人将先坐航班抵达河南省会郑州市,再经郑州前往比赛举办地漯河市。大奖赛漯河站的比赛将于8月5日揭幕,中国女排将于当晚19点30分登场,对阵亚洲劲敌哈萨克斯坦女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