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状态回升 坦言对自己比以前更加严格

2011年08月15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在海峡体育中心结束了最后一场的较量,中国女排在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以0-3败下阵来。虽然输掉比赛,但重炮手 王一梅的状态回升让教练组看到了可喜的进步,这位人气明星自己赛后表示,现在的自己对待训练会比以前更严格了。

泉州站三场比赛,大梅的得分从11,到1再到9,经历了一个从高到低,再由低谷逐渐上升的变化。这个数字的变化也基本体现了王一梅在比赛中状态。第一场面对弱旅秘鲁,王一梅打出了19扣8中,接近50%的进攻成功率,同时还有3分拦网入账,让泉州的观众们看到了这枚重炮摧城拔寨的一面。不过第二场遭遇德国时,王一梅由于被对手的飘球重点“照顾”,早早地便被教练放回到了替补席上,这一放也就放出了她仅得1分的数据。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虽然没能像前两场那样收获胜利,却收获了一个正在找回比赛感觉的王一梅。虽然她依旧成为对手追发的对象,虽然她的进攻成功率也只停留在21扣9中上,但人们看到了一个曾经无坚不摧的主攻回来了。面对俄罗斯两个2米多队员的高大拦网,王一梅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气势。

对于自己的回升,王一梅感觉可能是在减少了一传轮次后,自己能更专注于进攻了。不过她认为自己还没有找回到最好的感觉,她说:“感觉自己现在打球还是不够成熟吧,还是要逐渐成熟一些。”

也的确,这个在赛场外有着羞涩声音的小丫头,给大伙留下的印象和场内那个扣球分量十足的主攻手,是截然不同的。不过这个主攻手在经历了这三年的多次转型后,并没有找回自己当初最佳的状态。她觉得现在的自己没有达到中国女排绝对主力的要求。“还是要看自己的状态吧,也不能因为自己状态不好,还是一直要在场上。”从这句话里,还是显露出现在的她缺少了5年前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霸气。

不过随着老队员一个个相继地退役,如今的王一梅已经是中国女排队里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了,现在的她坦言,会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才能给年轻队员树立起榜样,才能继续把女排精神传承下去。她说:“每个运动员训练都会认真,现在的自己对训练的要求比以前更严格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