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惠若琪伤病无大碍 王一梅减少一传保进攻

2011年08月11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1日泉州讯(记者樊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泉州迎宾馆举行,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和队长魏秋月按照惯例出席了发布会,据俞觉敏介绍,本站比赛,两名主要的队员 惠若琪的伤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而为了保证 王一梅的进攻,本站中国队的接发球体系会产生改变。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成绩仅获得漯河站第三名的成绩。队中的主力主攻惠若琪在对阵美国女排时,表现出膝伤复发,影响比赛的情况。在连续经历了两站国内精英赛,瑞士国际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后,这名铁打不动的主力主攻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对此,俞指导向媒体介绍说:“她是在我们出发去漯河前的训练中意外受的伤,但是这个队员自我要求很高,前两场她还是缠着绷带坚持在打,发挥地也很不错。我们也确实考虑到年轻队员的伤病,所以到第三场打美国时,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安排了她的出场时间。”

到了泉州站以后,惠若琪并没有跟全队一样参与到全部的大强度训练。俞指导说:“我们到泉州的前两天,没有让她参加正常的跳跃性训练,通过这样的调整和治疗,她的伤病也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本站比赛,我想她的膝关节伤病肯定要好于上一站。”

从俄罗斯总统杯回来后,中国队两名主攻主接一传的体系基本得到了肯定,夺得了总统杯冠军后,球迷惊喜地发现这样的体系也可以存在在中国队中。然而大奖赛开赛仅一周,惠若琪受伤病影响,王一梅的表现也有所起伏,俞指导也对爱将的困难看在眼里:“王一梅的一传训练很努力,在俄罗斯总统杯上,她的一传和进攻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这两场比赛,可能对手也研究的非常细,在一传方面主要冲击她,使得她不光一传方面受到影响,进攻的节奏上也受到牵制。”

“在这一站比赛当中,我们的阵容相对会固定。”对于漯河站频繁换人的问题,俞指导说那是根据不同的对手,使用主动换上年轻队员锻炼,以及部分被动时,采用换人改变比赛节奏的考虑。不过本站比赛,他会让接应二传 杨婕重新参与到一传体系当中。“杨婕会帮助大梅承担局部的一传任务,本来大梅接六轮一传,现在可能要确保她的进攻,让她只承担部分一传,这样来确保王一梅的进攻节奏。”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将于明天开战,中国女排将在泉州先后迎战秘鲁、德国和俄罗斯三支世界劲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