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感慨已成7朝元老 赞李炫一复出表现完美

2011年08月11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感慨已成7朝元老 赞李炫一复出表现完美

林丹(微博 博客)感慨已成7朝元老(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1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03、05、06、07、09、10、11……我已经打了7届世锦赛。”林丹掰着手细数着自己打过的世锦赛,不仅感慨自己已成7朝元老。

伦敦当地时间8月11日,羽毛球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林丹面对老对手李炫一,最终以21:16、21:13获胜,晋级八强。虽然向来面对韩国选手都打得不是很顺利,但今天双方却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平。林丹对于近一年才复出的李炫一也格外认可。“他现在的心态非常好,现在是他复出的一个过程,整场比赛我觉得他都很完美。”自从李炫一复出后,林丹也一直在关注这个他的变化,但明显几年没有练球的李炫一在力量上还有很大的不足,但他更让林丹惧怕的则是李炫一的心态。“像他这样重新回到赛场,肯定想的都是珍惜机会,我想任何一个人肯定都会很珍惜每一个大赛。我也不例外。”

而就在赛前,记者也听说林丹曾经跟教练细数过自己参加过的世锦赛,今天找他确认,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03、05、06、07、09、10、11……我已经打了7届世锦赛了。”林丹掰着手,流利的说出了自己参加过的世锦赛。不过今年的世锦赛却是他7届比赛中感觉最不一样的,那就是很多来自非羽毛球传统国家的选手纷纷冒头,令他有些意外。“以前都会想主要对手是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的,但是现在第一轮会和一些非常不熟悉的国家的选手打,而且跟他们打得会非常激烈。说明其他国家的羽毛球也在发展,当然这对于羽毛球的发展是一件好事。”

下一场比赛,林丹将会面对佐佐木翔和队友杜鹏宇的胜者。一个是最近打法变化非常大,已经成为中国男单一大对手的人;一个是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更愿意自己打败佐佐木翔?还是让队友获胜?林丹,当然希望队友能够获得胜利,但之后就要面对内战。“后面的比赛自己先不去想那么多,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尽力。”林丹表示。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