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打申克就会犯怵 开局被动导致输球

2011年08月12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2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杀出重围就能涅槃,这是人们对于蒋燕皎(微博)世锦赛的期待。但最终还是梦断八分之一决赛,输在了中国队的老对手申克头上。王仪涵(微博 博客)输过申克,王适娴(微博)也输过,蒋燕皎无法克服自己心理这一关。

在今天跟进行的世锦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蒋燕皎开局就被控制了,打法硬朗的申克就是利用力量压制她,打到14分之后,蒋燕皎比分再没有变过。第二局,改变打法,利用变线和突击的方式,赢下第二局。但第三局被对手超出8分,任由她如何改变战术,也只能静候输球的结局。

比赛下来,蒋燕皎也说自己第三局前半段处理的不好,没有很好的办法去反击对手。“她的打法太男性化了,今年跟她在泰国打过,虽然自己也是赢了,但还是很艰苦,她的球对我威胁很大。”虽然输球了,但蒋燕皎还是很平静。

自信心不足,这是蒋燕皎对自己输球的总结,老是觉得对手实力很强,从心理上就垮掉了一道防线。“她赢过王仪涵,赢过王适娴,所以在我们很多队员的印象中就是觉得她很强大,如果不是这样的大赛,可能还是会赢。但就是有这个想法总是作祟。”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蒋燕皎也不例外。

面对申克这样力量型的选手,应对的方法就是放弃跟她拼力量多些变线和变速,但今天节奏却一直掌握在申克手中。比赛下来,蒋燕皎也说今天的风向有些影响,球速很慢,自己根本把握不好球,更无法控制节奏。倒是对手一上来就进攻,占据了比赛的优势。

在最早拿到签表时,女单就只有蒋燕皎的签运最差。次轮就对阵申克,之后就有可能碰鲍恩和成池炫的胜者,申克、鲍恩两个来自欧洲的力量型选手,蒋燕皎被比喻更像是去参加男单的比赛。原本希望她能完美实现涅槃,但最终还是梦断世锦赛。是不是对这样的输球感到遗憾?蒋燕皎低下头,苦涩的笑笑,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