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鹏宇1-2遭日本一哥逆转 痛失赛点无缘八强

2011年08月11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男单第三轮比赛里,8号种子我国选手杜鹏宇迎战11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杜鹏宇以1-2(21-10,22-24,10-21)遭佐佐木翔逆转无缘八强。

杜鹏宇在上轮比赛里,便曾战胜了日本选手山田和司。此番,杜鹏宇在通往八强的道路上,又遇到了另外一名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佐佐木翔的实力不俗,在今年曾经战胜过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杜鹏宇在这场比赛里,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首局的比赛里,杜鹏宇率先进入状态,以犀利的正手击球,给佐佐木翔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以2-0领先。佐佐木翔则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击,再以出色的放网进攻,成功的将比分迎头赶上,一举以4-3领先。杜鹏宇并未受到影响,以网前小球和犀利的杀斜线,连得4分夺回优势,以6-4领先。当佐佐木翔追回一分后,杜鹏宇再通过高质量的上网击球和直线球,又连得4分,以9-5继续扩大优势。佐佐木翔则以出色的接发球抢攻,逐步缩小着双方的分差,比分变成了9-10。杜鹏宇重新掌控主动权,充分加强了进攻上的侵略性,头顶劈杀和网前进攻,打得风生水起。随后的比赛里,只让佐佐木翔拿到一分,送上了一波11-1的疯狂攻击波,以21-10拿下了首局。

次局较量中,在双方战成1-1后,杜鹏宇及时发力,以高质量的吊球打乱了对手节奏,连得3分后以4-1领先。佐佐木翔则是以后场劈杀来逐步迫近分差,将比分追成3-4。随后双方比赛进入到僵持阶段,杜鹏宇仅以7-6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杜鹏宇则是以大角度的击球,来继续向佐佐木翔施压,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连得4分后以10-6领先。佐佐木翔采用抽杀,来重新迫近场上的分差,得以将场上的比分追成10平。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比分从10平、11平僵持到12平。这时杜鹏宇及时发力,以出色的后场杀球辅以网前强攻,有条不紊的重新拉大着比分,一举以17-13领先。佐佐木翔的劈吊网前亦是凶猛,连追4分后,将比分追成17平。随后双方重新陷入到僵持局面,杜鹏宇一度以20-19领先获得赛点,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一路战至22平。佐佐木翔在关键分上把握出色,以24-22拿下了该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平。

决胜局的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战成2平后,佐佐木翔开始发力,以网前截杀和出色的反拍攻势占得主动,在连得5分后,以7-2领先。杜鹏宇展开了追击,凭借着头顶劈杀和反手对角,将分数缩小至7-10。但佐佐木翔已经彻底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通过大角度的击球,令杜鹏宇毫无办法,双方场上的比分呈现不断拉大的趋势。在比分变成14-9时,佐佐木翔更是连得6分,以20-9奠定了坚不可摧的优势。佐佐木翔在以21-10拿下了该局后,以2-1的总比分逆转过关挺进八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