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1逆转印度黑马进8强 11-0冲击波保胜局

2011年08月12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男单第三轮比赛里,6号种子我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迎战印度选手贾亚拉姆。陈金经过苦战,以2-1(18-21,21-12,21-11)逆转贾亚拉姆,顺利挺进八强。

陈金是去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此番势必要为卫冕而战。印度选手贾亚拉姆现今世界排名35,首轮曾战胜了全英赛亚军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双方在今年泰国的黄金大奖赛上,曾有过交手,陈金以2-1涉险过关。双方再度相遇时,陈金绝不能掉以轻心。

首局比赛里,陈金开局发挥不错,以追身球和后场拉对角抢分,取得5-0领先。贾亚拉姆则是以头顶杀球取分,趁机将比分追成4-5。陈金再度发力,以犀利的反手球占得主动,重新拉开分差以9-5领先。贾亚拉姆则以头顶杀斜线和积极的放网,逐步将比分追回,双方战成9平。陈金的劈杀颇显威力,连得3分后再以13-10领先。贾亚拉姆展现出了顽强的毅力,再以出色的劈杀和推后场得分,将比分追成14平。随后双方的比赛陷入到僵持的态势,比分随之一路战至18平。随后贾亚拉姆加强了网前强攻的力度,在连续得到3分后,以21-18顺利胜出。

次局的较量中,陈金在开局时,依然展现出了不错的水准,以快攻取分取得4-1领先。贾亚拉姆则积极的追分,他出色的扣杀球,给陈金带来了颇大的压力,趁机将比分追成5-6。陈金犀利的半场杀球,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在连得4分后,再拉开分数为11-5。贾亚拉姆不为所动,头顶杀直线风生水起,将比分缩小至7-10。随后,双方陷入到了僵持的态势,陈金无法拉开分差,仅以14-13领先。随后陈金打出了一波高潮,通过加强网前进攻的力度,来持续给贾亚拉姆制造杀伤。同时在相持球上,陈金亦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打出一波7-0的高潮后,陈金以21-12顺利拿下该局,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平,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的竞争,呈现出更加紧张激烈的态势。双方在开局时旗鼓相当,打成2平。贾亚拉姆的勾对角颇具威胁,以4-2领先。陈金再以积极的进攻,将比分追成5平。贾亚拉姆凭借着网前的吊球和强攻,有条不紊的继续取得优势,以10-8领先。随后陈金被彻底激发出了状态,依靠精准犀利的斜线球,将比分追成了10平。尽管贾亚拉姆随后再得1分,但陈金却已经无可抵挡,正手位吊球打乱了贾亚拉姆的节奏,同时他的直线杀球也是极具威力,一举连得11分,以21-11拿下了决胜局。这样陈金便以2-1的 总比分,逆转贾亚拉姆,顺利晋级八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