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4遭重创早已成历史 3年半来逢韩冤家必胜

2011年08月11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2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以2-0(21-16、21-13)横扫韩国冤家李炫一,连续六届挺进八强,下轮将迎战队友杜鹏宇与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之间的胜者,林丹职业生涯曾4次遭李炫一重创,但这一回林丹16次重杀打得对手片甲不留,三年半来还从未输给过李炫一。

2003年全英公开赛、德国公开赛连败

林丹在2003年初出茅庐,尽管他快速犀利的侵略性打法已经引起圈内的注意,但他的技术全面性和心理稳定性都还有所欠缺,超级丹首轮2比0(15比6、15比11)轻取印尼的阿古斯蒂努斯。次轮林丹对阵韩国名将李炫一,林丹在韩国公开赛击败东道主名将孙升模一战成名,面对李炫一自然也是信心满满,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林丹的球路完全被李炫一遏制,超级丹最终因经验不足0比2(11比15、6比11)败下阵来,尽管林丹9战全英赛赢得4冠3亚,但第一次全英赛止步16强,却成了再也抹不掉的该项赛事最差战绩。

其后的德国公开赛林丹连续掀翻泰国的波萨那,韩国的朴太相众多好手,然而决赛与李炫一巅峰对决,却以两个4比15脆败痛失冠军。

2006年亚运会团体赛再添新恨

2006年亚运会男团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强强碰撞,林丹和李炫一作为头号单打首轮交锋,比赛因场地灯光原因推迟10分钟,林丹受到这个小插曲影响,始终难以拉开与对手的差距,超级丹抢到三个局点后有所放松,被对手连续得分20比22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林丹凭借激情澎湃的进攻和荡气回肠的杀球压制对手,21比11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受到裁判因素的干扰,出现了两次发球违例,李炫一老谋深算,抓住林丹网前技术的弱点,连续放网前小球,超级丹的特点无从发挥,陷入到对手的节奏之中,最终林丹13比21饮恨,1比2不敌对手。此后中国队凭借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出色发挥,才以3比2险胜韩国夺冠,林丹差一点成为国羽的“罪人”。

2008年韩国超级赛引发摔拍事件

2008年韩国超级赛林丹急需赚取奥运积分,这项赛事誓要夺冠,超级丹连续掀翻泰国的波萨那、印尼的 索尼、丹麦的盖德跻身决赛,与东道主名将李炫一争冠。此时的林丹综合实力高出李炫一一大截,第一局2比4落后的情况下,林丹打出连得19分的恐怖攻势,21比4轻取对手,这样近乎血腥屠戮的打法,让现场的韩国观众鸦雀无声,瞬间冷场。

第二局比赛李炫一凭借几个裁判的争议球占得主动,林丹则因此心态急躁,21比23遗憾的输掉一局。决胜局林丹23比22抢到赛点后,再次受到裁判和东道主现场观众的干扰连丢3分,23比25输掉此局,从而1比2落败痛失冠军,其后林丹和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还爆发了冲突,引发了摔拍事件。

2011年世锦赛林丹轻松雪耻避免重蹈覆辙

2011年世锦赛林丹1/8决赛遭遇韩国宿敌李炫一,在去年世锦赛上,林丹就是1/4决赛爆冷不敌韩国的朴成奂,使得自己在羽联实施21分制后五年来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不败神话被终结,世锦赛四连冠22连胜梦想泡汤。此番世锦赛再战意志顽强的韩国选手,林丹则尽显王者底蕴,避免重蹈覆辙,16次杀球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也报了此前4次关键比赛输给李炫一的一箭之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