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羽赛=奥运测试? 现场混乱记者采访困难多

2011年08月08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羽赛=奥运测试? 现场混乱记者采访困难多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8月8日,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正式开打了,温布利体育馆瞬间变得忙碌起来。运动员、裁判员忙着比赛,工作人员忙着赛场运维,记者们也很忙,不过却没什么功夫忙着写稿发稿,因为,第一天的羽毛球世锦赛对于媒体来说,太崩溃了。

8月7日,新闻中心正式开放。领取资料,测试网速,一切都还算顺利;但是一开始了解媒体席位置,寻找混合采访区入口,现场工作人员就开始恍惚,支支吾吾地说:“等比赛开始了,就清楚了……”

可是比赛开始的8月8日,记者们发现,情况还不如前一天——

首先是超级崩溃的网络。羽毛球世锦赛现场为媒体提供的是无线网络,用的网络名称是wembley guest,媒体作为“温布利的客人”,获得了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用于登陆无线网络之用。8月7日,大家基本上都能顺利连接网络,最多是速度有点儿慢,但是8月8日,各路媒体纷纷反应根本无法连上“wenbley guest”,工作人员解释,媒体太多了,IP要靠抢的……后来,抢到IP的记者们又纷纷反应,连接到网络之后,网速慢,而且极其不稳定,查看资料、发稿都是问题——还好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无线网络的形式跟世锦赛不一样,如果奥运会的网络条件也这么差的话,记者们一定会更加崩溃。

如果说网络与奥运无关,作为奥运测试赛的羽毛球世锦赛“不太重视”,搞得媒体怨声载道“情有可原”;但是,温布利体育馆可是奥运场馆吧,场馆运行得是按照奥运标准吧,最起码的指示牌得有吧……

记者们从新闻中心出来,先找媒体看台——大家都得进场看比赛吧——但是,复杂的体育馆却没有媒体看台的指示,记者们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儿却不知道怎么走过去,坐电梯、走楼梯,折腾了半天,转了一大圈,最后推开一个门,发现那个地方就是刚刚离开的新闻中心——崩溃;麻烦志愿者领路,志愿者带着我们转来转去,电梯、楼梯再来一遍,发现进到了裁判休息区——更加崩溃……

终于做到了媒体看台,陶菲克的比赛快要结束了,大家纷纷询问混合采访区怎么走,志愿者再次指路,再次楼梯、电梯一番折腾,发现自己到了运动员准备区——话说记者们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几乎没什么比赛记者能走到运动员热身的地方,这次却轻而易举地实现了,但是,混合采访区到底在哪里?有人指点了场区的一角巴掌大的一块小地方,贴了一张A4的白纸,上面写着混合采访区——真的是这里么?崩溃;看着陶菲克从比赛场走出来,被通知要去混合采访区的他,跟着工作人员走了很远很远,才莫名其妙地被带进混采小黑屋,运动员和记者都够崩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