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赢遍林陶李盖鲍陈六巨星 缘何爆冷负小卒

2011年08月08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赢遍林陶李盖鲍陈六巨星 缘何爆冷负小卒

谌龙在向裁判申诉(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英国启幕,男子单打首轮就有冷门爆出。中国的谌龙在浪费了三个赛点,自己挽救三个赛点的情况下仍难逃噩运,他经过三局苦战以1比2(19比21、21比8、25比27)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惨遭淘汰,这场比赛耗时74分钟。谌龙是唯一赢遍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陶菲克、盖德、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的现役球员,但这位新星的世锦赛首秀却因年少青涩交出高昂学费。

1989年出生的谌龙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做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不过在2008年他尚显稚嫩,先后中国大师赛、澳门赛和中国超级赛,正赛总共只赢了一场,中国大师赛、中国超级赛都是一轮游。2009年年满20岁的谌龙走向成熟,亚锦赛他击败大马的哈菲兹、队友杜鹏宇闯入决赛,只是1比2惜败鲍春来屈居亚军。其后大马黄金赛谌龙决赛输给李宗伟,又拿到一项亚军。

谌龙在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则是在亚运会预选赛2比0力挫林丹,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马来西亚黄金赛则是2比1击败印尼天王陶菲克,谌龙从而被誉为“BIG3杀手”,在那个赛季全世界只有他能够同时扳倒林丹、李宗伟、陶菲克这羽坛三巨头。

2010年谌龙又上了一个台阶,韩国超级赛打进四强,瑞士超级赛掀翻丹麦老将盖德,只是决赛不敌陈金,获得了亚军。森堡黄金赛谌龙又连续闯关夺魁。中国大师赛谌龙淘汰鲍春来入围决赛,可惜冠军争夺战1比2惜败林丹。中羽赛谌龙第一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第二轮2比0零封韩国的朴成焕,1/4决赛因林丹伤退不战而胜,半决赛2比1掀翻世锦赛冠军陈金,决赛又2比1逆转2007年中羽赛冠军鲍春来,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鲍春来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的中国选手,这也宣告他正式跻身世界一流,并在与杜鹏宇、王睁茗(微博)等年轻球员的竞争里脱颖而出。年末收官的港羽赛,谌龙也淘汰了韩国名将李炫一,只是半决赛遭老谋深算的印尼人陶菲克逆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