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爆冷1-2危地马拉选手 失三赛点首轮出局

2011年08月08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爆冷1-2危地马拉选手 失三赛点首轮出局

谌龙1-2不敌危地马拉选手 首轮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激战。男单首轮较量中,5号种子我国选手谌龙出战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最终谌龙以1-2(19-21,21-8,25-27)爆冷负于科尔登,遭淘汰无缘次轮较量。

谌龙是近年来中国男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在去年的中羽赛里还曾斩获男单冠军。技术和心态的趋于成熟,也令谌龙具备了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的能力。国际羽联的最新排名里,谌龙排名第5位,他在本次比赛里亦是被列为五号种子出战。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实力平平,同谌龙相比差距较大,谌龙更被看好。

首局较量里,科尔登却让谌龙吓了一大跳。趁着谌龙进入状态较慢的空当,科尔登以网前截杀打出高潮,以3-0领先。谌龙稳定住情绪,凭借后场杀球追回两分。但科尔登却凭借着卓有成效的前场强攻连得3分,以6-3取得优势。谌龙不甘示弱,通过斜线球和积极的网前小球,将比分追成7平。科尔登的杀球颇具威力,连连得分,趁机再度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2-7遥遥领先。谌龙展开积极追分,在以10-16落后时,利用强攻中路成功的压制了科尔登,连得5分后将分数再迫近至15-16。经过了短暂的相持后,谌龙终于利用搓网前的机会,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平。科尔登却有着神奇的发挥,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毫不手软,再连续得到两分,这也令谌龙出人意料的以19-21输掉了首局。

次局比赛里,科尔登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利用谌龙的失误以2-0领先。谌龙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后场的劈吊打得风生水起,顺利的将比分追成4平。谌龙发挥出了自己的网前优势,借机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0-5确立了领先优势。谌龙走出了首局落败的阴影,愈战愈勇将科尔登打得溃不成军,得以将优势继续扩大至19-7。该局比赛里,谌龙顺利的以21-8胜出,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1。

决胜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旗鼓相当,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双方一路战成了5平。谌龙利用头顶杀球曾得到2分,但科尔登则是以出色的斜线球攻势,再将比分追成8平。谌龙在通过直线吊球,来给科尔登制造杀伤,以12-9领先。科尔登随后再将比分追回,凭借着反手勾对角将比分再追成12平。科尔登士气大振,以凌厉的进攻将比分超出为14-12。谌龙以网前劈杀来同对手抗衡,顽强的以15-14再度超出。科尔登却并未受到影响,凭借着坚韧的神经和犀利的进攻,以18-16重新处于领先。谌龙再利用上网截击,将双方的比分追成19平。随后双方陷入到僵持的局面,双方一路战成24平。最终谌龙在失去了三个赛点机会的情况下,以25-27负于对手,爆冷遭到淘汰。(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