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黑马崛起为中国队敲警钟 科顿爆冷成欧洲英雄

2011年08月09日0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第三局我几个网前都得分了,我想着后面就用这种方式去拿分吧!”尽管谌龙的输球不足以证明科顿的实力就真的很强大,但就是科顿这个简单的战术,却为中国队敲了警钟。科顿送给中国队的不是一场失利,而提醒他们要重视任何对手!

在中国队中,或许很多人就像谌龙一样并没有想过这个来自危地马拉的选手能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但鲍春来(微博 博客)却不会忘记这个人。北京奥运会上,危地马拉这个地名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球迷的视线中,因为代表危地马拉出战的科顿成为了鲍春来首轮的对手。那场比赛,鲍春来也像谌龙一样并没有在意这个对手,但比赛中鲍春来曾经一度落后,让所有中国球迷都为他捏了把汗。最终以21:17和21:16并不轻松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这个人并没有给中国队留下太深的印象,甚至连教练都忘记了他。与其说他成功爆冷,不如说是准备不足。

自从2008年奥运会之后,科顿再没有跟中国选手交过风,才导致赛前准备时,队伍没有掌握他任何近期的比赛录像。从2005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科顿选择的比赛基本以级别最低的黄金赛为主,虽然也曾经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但都是第一轮就出局。去年的世锦赛,他首轮的对手就是李宗伟(微博),两局比赛最终以7:21和11:21出局。他还跟另外一名危地马拉选手报名参加了男双,也没能迈过第一关就输给了奥地利选手。此次世锦赛,危地马拉只派出他一人参赛。

22:21、24:23、25:24,科顿连续拿下三个赛点,原本并没有没有悬念的比赛,却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谁能够击败强大的中国选手,谁就是好样的!这就是欧洲观众的想法。三个赛点,全场观众齐声拍手,高喊“kevin(凯文-科顿)”,都在期待他能够在这片球场创造第一个冷门。当比分最终锁定在27:25时,科顿兴奋的跪在地上,仰天长啸,甚至忘记了跟谌龙握手。

“比赛之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输赢,只要自己尽量就好。刚刚看到抽签,知道自己第一场要打谌龙,自己还觉得挺郁闷的。”赛后,科顿面过外国媒体的记者这样说道。

无可否认,今天科顿赢球的方法很单一,就是不停打谌龙的网前,尽管自己也曾因此被谌龙抓住了得分机会,但终究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最后那几个球打网前,就是因为自己有几个扑球通过这种方式得分了,我觉得我可以尝试通过这样的方式争取胜利。”

是不是喜极而泣了?科顿坦然的笑了笑:“是的,因为我确实很激动。”走进混合采访区,媒体就一直称他为黑马,对于黑马这个词,科顿还有些陌生:“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黑马,反正当我拿到抽签结果的时候就是这样,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的更好。”

“这是我有生以来打的最好的球,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感觉……”除了是有生以来打的最好的一球,恐怕这也是他有生以来受关注最多的一次。虽然一再强调自己英语不好,但所有来观看世锦赛的记者都将混合采访区围得水泄不通,一遍一遍询问他击败中国球员的感受。“这小子要出名了!”来自英国的记者跟中国记者一同走到混采区的路上这样说道。

在混合采访区外,总有一些暑期休假的小志愿者等候在外面找球员签名,整整一天的比赛,只有李宗伟和陶菲克享受了这样明星一样的“待遇”。但因为今天这场胜利,科顿也享受了世界冠军一样的荣誉。面对众多要求合影签名的孩子,科顿笑着一一满足了他们才开心的离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