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0轻取穆斯特 两局仅丢18分启卫冕之旅

2011年08月08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2-0轻取穆斯特 两局仅丢18分启卫冕之旅

陈金两局仅丢18分启卫冕之旅(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激战。男单首轮较量中,我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迎战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最终陈金以2-0(21-8,21-10)轻松淘汰穆斯特,顺利获得晋级次轮的资格。

去年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陈金曾以浓墨重彩的表现夺得男单冠军。此番再度出战,作为卫冕冠军的陈金,则要为蝉联男单冠军而努力。根据国际羽联的最新排名,陈金位列世界第六位,他在本次比赛里也是作为六号种子出场。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实力平平,实力在陈金之上。实力与经验俱佳的陈金,正常发挥取得晋级当不在话下。

首局比赛里,陈金状态正佳,虽然开场时丢了1分,但随即便通过强力的跳杀和网前截击连得5分,一举确立了5-1的优势。随后陈金的进攻节奏有所放缓,被穆斯特扑杀抢分,导致未能进一步拉开分数,以10-5保持领先。随后陈金彻底进入到了比赛状态,以犀利的网前杀直线和头顶劈杀连续抢分,连得4分后以14-5领先。穆斯特难以再给陈金制造任何威胁,在分数上陷入到裹足不前的困境。陈金则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利用发球抢攻和劈杀中路的打法,将穆斯特打得毫无办法,最终以21-8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的比赛里,陈金依然神勇。他在打出了高质量的斜线球,以及强势的追身球后,一举确立了8-1的优势。虽然穆斯特借助陈金的失误追回一分,但陈金这时已经锐不可当,通过高质量的得分,将分数扩大至12-3。随后穆斯特依靠追身球和积极的劈杀对角,趁机连追4分,将比分缩小至7-12。但陈金却没有再给穆斯特追近的机会,以抽杀对角以及封网再连得3分,以15-7重新拉大了双方的分差,也基本奠定了比赛的胜势。随后陈金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0又顺利拿下了该局。这样陈金便以2-0的比分淘汰穆斯特,顺利获得晋级资格。(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