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2-0轻取秘鲁选手 次局掀8-0狂潮奠胜局

2011年08月08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菲克2-0轻取秘鲁选手 次局掀8-0狂潮奠胜局

陶菲克在首轮比赛中(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激战。男单首轮较量中,4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迎战秘鲁选手罗德里戈。陶菲克轻松的以2-0(21-10,21-14)轻松战胜罗德里戈,获得晋级次轮的资格。

陶菲克是印尼男单的第一名将,是世界羽坛男单,曾在2005年的世锦赛夺得了男单冠军。去年的巴黎世锦赛时,陶菲克则获得了亚军。在国际羽联的最新排名中,陶菲克位列世界第四,在本次赛事里他也是位列四号种子出战。首轮的对手罗德里戈实力太弱,难以对其构成威胁。陶菲克倘若正常发挥,获得晋级当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旗鼓相当,比分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陶菲克以犀利的后场劈杀取分,罗德里戈则主打网前进攻,双方一路僵持至3平。陶菲克以凌厉的反手位进攻压制住了对手连得两分,罗德里戈亦是通过吊球再将比分追至6平。陶菲克随即发力,通过高质量的后点劈杀网前勾对角连得5分,一举以11-6确立优势。在罗德里戈勉强追回一分后,陶菲克再以大幅度的劈杀对角,打乱了罗德里戈的节奏。陶菲克趁机再打出一波7-0的高潮,以19-7奠定了首局的胜势。尽管罗德里戈趁着陶菲克的松懈,一度连追三分,却已无碍大局。陶菲克再以凌厉的抢攻连得两分后,以21-10顺利的拿下了首局。

次局的比赛里,陶菲克一改首局开局慢热的颓势,以强势的扣杀和犀利的网前进攻连得4分,以4-0取得领先。罗德里戈在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击,抢网进攻极为精准,劈吊亦是展现出水准,相继将比分追至3-6和7-9。随后的比赛里,双方一度陷入到僵持的态势,但技高一筹的陶菲克,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1-9领先。随后陶菲克再次发力,利用头顶杀球和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分,再打出一波8-0的高潮,以19-9取得了10分的优势。大比分落后的罗德里戈垂死挣扎,利用凶猛的劈杀对角连得5分,但已无碍大局。陶菲克在轻松的拿下了最后2分,以21-14获得了该局胜利。这样陶菲克便以2-0轻取罗德里戈,顺利晋级次轮。(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