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点球!鲁能进球越位!你信不信? 反正裁判信了

2011年07月31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球!鲁能进球越位!你信不信? 反正裁判信了

鲁能主场1-1憾平天津,赛后裁判判罚受到质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的冠亚军对决,一场场面极其精彩的比赛却因为主裁判几次关键的出错而让双方都对一场平局颇感不服。对手点球莫须有,己队的好球却被吹成越位在先,想必半场结束前响彻山东省体育中心的“黑哨”代表着山东球迷的心情,不过主裁不管你相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反正我就是这么吹了!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启用马宁作为本场主裁的足协也需要思考,强强对话、焦点大战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外籍裁判执法?

马宁这个名字,如果不是在比赛中出现几次重大的失误,或许没有球迷会记住这是名来自江苏的裁判。从上半场于大宝得到的点球开始,马宁的几次判罚就颇为值得回味,于大宝的点球从慢镜上来看有些太过牵强,这次判罚也让解说本场比赛的山东体育解说颇为不满,“明显是一个假摔,杨程的胳膊紧贴地面。”随后解说还引用了一句最近流行的话语来讽刺当值主裁: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而在这粒点球判罚的前后,主裁判还有一次莫名其妙的黄牌判罚,当镜头再次切到进球的西亚诺时,天津队的进球功臣却被送上了一张黄牌。而黄牌也是马宁本场比赛的争议所在,全场比赛,马宁一共散发了11张黄牌,而其中大部分黄牌都让人看不明白,尤其是两队一出现拖延时间的迹象,马宁便奉上黄牌一张,上半场最后5分钟,马宁一连发出3张黄牌镇压两队不满的情绪,下半场又两次在短短2分钟之内掏出2张黄牌。

如果如此之多的黄牌还有各种牵强的理由去解释,马宁吹掉安塔尔上半场第37分钟的进球则让山东球迷无法理解。安塔尔接蒿俊闵传球时,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天津队明显有一名球员拖在后面,这粒进球被吹掉安塔尔实在太冤。而此前安塔尔已经有一粒进球被吹,不过第26分钟的那个越位进球,裁判的判罚毫无争议。此外两队球员在禁区多次倒地,主裁判马宁也没有任何表示,上半场的第38分钟,邓卓翔(微博)在禁区内和聊博超接触后倒地;下半场第56分钟,曹阳禁区内和奥比纳也有一个疑似的犯规动作,主裁判在曹阳受伤后也没有任何表示。而转播本场比赛的BTV体育,在比赛结束后转入全场集锦时,主持人和嘉宾还在念叨“裁判”的话题。

球迷发泄不满的方式很直接,满场的“黑哨”声就是对马宁最好的回击,而好球被吹掉的安塔尔在下半场并没有受到误判的影响,后点高速插上头槌将球重重的送进天津球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同时,也狠狠的发泄了一下心中的怒气:事不过三,难不成我还要上演越位进球帽子戏法?

不过除去裁判的业务需要提高之外,足协也应该考虑是不是在这种强强对话中继续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足协在8月1日进行的京穗大战中确定使用外籍裁判执法,而此前几场中超关键战役中,外籍裁判的执法也赢得外界的认可,为何对于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比赛,既没有使用业务能力不错的外籍裁判,也没有使用国内裁判中能力出色的佼佼者?中超的国内嫩哨到底可不可信?反正球迷是不信!(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