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险遭莫须有点球扼杀 相比主裁一人更可恨

2011年07月31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险遭莫须有点球扼杀 相比主裁一人更可恨

山东鲁能(微博)错失绝杀主场1-1憾平天津,裁判判罚受质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马宁将手指向点球点的时候,现场的山东球迷嘘声一片,杨程的抱怨并没有任何的效果,黄牌亦不可避免,然而事实的真相通过慢镜头回放让所有人看的很清楚:于大宝根本没有和杨程有任何的身体接触,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假摔!

让我们再重新回放一下当时的场景:泰达队的西亚诺在右侧禁区边缘得球之后倚住了鲁能的后卫郑铮(微博),随后外脚背挑传给了适时插上的于大宝,鲁能门将杨程被迫出击,倒地封堵于大宝的带球路线,于大宝见杨程凶神恶煞般的扑来,在前者倒地的刹那,先是轻轻一跳,随后来了一个夸张的倒地。马宁哨响了,点球就这样判了。

我们无意过多的指责马宁,当于大宝带球突进的时候,马宁还忙不迭的往鲁能的禁区内跑,但通过电视画面可以清晰的看到,右边路的边裁距离于大宝和出击的杨程近在咫尺,当于大宝和杨程“接触”的瞬间,他应该看的一清二楚,然而当时的这位边裁根本没有任何的表示。

经常看球的球迷都知道,边裁相当于副主裁,当禁区内出现一些争议判罚时,主裁应该和边裁商量,征询下他的意见,尤其是边裁距离如此之近的情况下,边裁更有义务协助主裁。可惜的是,这位边裁完全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这叫什么?说好听点叫不专业,说难听点还是不专业,作为中超赛场上的裁判,连承担责任的勇气都没有,这样的边裁要之何用?!

当然,另一侧的边裁同样成为了鲁能的“克星”。鲁能完全有机会在上半场就扳平比分,安塔尔的第二个越位进球完全是一个好球,但是鲁能右侧的这位边裁却毫不犹豫的举旗示意安塔尔越位在先。其“勇敢”的表现虽然比他对面的裁判敬业不少,但是受害方还是鲁能。

两位边裁的表现让现场的鲁能球迷彻底愤怒了,“黑哨、黑哨”响彻全场,主裁判马宁的压力最大,但是两次关键的判罚,他无法完全看清楚究竟怎么回事,而自己的两位同事却成了主角,害了他也害了鲁能。当然,你要说马宁一点责任没有,那是太瞧得起他了,至少于大宝的那次假摔,他应该去和边裁沟通一下吧,既然边裁不主动,他应该主动尝试沟通,而不应该武断的判罚点球?

呜呼,说到底这不仅仅是一个点球的问题,这个点球折射了太多中国足球缺失的东西,主裁太武断,边裁碌碌无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而关键时刻往往又不专业。这样的裁判执法中超,中国足球的水平能提高那才见鬼!(韩小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