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1-1天津10轮不败 卢西进点球安塔尔救主

2011年07月31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1-1天津10轮不败 卢西进点球安塔尔绝杀

山东错失绝杀1-1憾平天津,裁判多次误判引起争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其中一场焦点大战是由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的亚军天津泰达。上半场比赛第20分钟,西亚诺将于大宝制造的点球罚进,而安塔尔的一个好球则被吹成越位在先;下半场比赛的第63分钟,安塔尔头槌建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1-1。收获这场平局之后,山东队依旧在主场保持着对天津队的不败,同时也将联赛的不败场次也提升到了10场。

本轮联赛除了京穗的交手之外,津鲁两队的对垒也颇为引人瞩目,两队是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本赛季首次交手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兵不血刃的以3-1拿下山东。二次转会期间,山东鲁能又将前泰达球员蒿俊闵揽入帐下,两队之间的交锋又添上了一些恩怨,加上两队最近的状态都保持不错,山东队近9轮联赛5胜4平保持不败,天津队则在5轮不胜后取得两连胜的战绩,不过在主场对天津保持不败的山东则稍微被外界看好。

上半场比赛由天津队率先开球,第4分钟,天津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良机,于大宝在禁区线上接左路陈涛的传球,一脚劲射打在山东队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随即开出的角球并没有威胁到山东队球门。第9分钟,邓卓翔(微博)在禁区外围尝试了一脚远射,不过这记弹地球被天津门将宋振瑜(微博)牢牢抱住。第13分钟,吴伟安掷出界外球,卢西亚诺接球后靠住法比亚诺,背身的情况下突然倒勾将球送到门前,然而皮球却阳错阴差的直奔球门而去,幸亏杨程注意力集中,将球击出底线。

第20分钟,天津队获得点球良机,杨程在禁区内扑倒于大宝,主裁判果断的判罚点球,杨程因为抗议裁判还被黄牌警告,卢西亚诺主罚将球打向右下角,杨程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是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而进球后的卢西亚诺也和队友一起用摇篮舞庆祝领先。

第26分钟,山东队周海滨(微博)右路送出传中,韩鹏(微博 博客)后点将球摆渡到门前,安塔尔将球送到天津队网窝,但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2分钟,安塔尔再次在外围突施冷箭,不过没能压住皮球,高高的从横梁上方飞出,随即山东的进攻再次制造威胁,郑铮(微博)左路送出传中,邓卓翔抢前点射门,不过宋振瑜站位不错,在近角将邓卓翔的射门封出。

第37分钟,安塔尔的进球再次被判越位,蒿俊闵禁区前沿送出传球,安塔尔后点插上将球送入球网,不过边裁再次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而从慢镜头来看,天津队明显有一名后卫拖在后面,主裁判的这次越位吹罚有些牵强。随后,邓卓翔在禁区内和聊博超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过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上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值主裁连续出示三张黄牌镇压两队的情绪,随着吴伟安的外围远射偏出,天津队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第50分钟,天津队反击中再次制造威胁,卢西亚诺右路将球分给插上的于大宝,于大宝带球到禁区之后将球传向门前的陈涛,陈涛顺势一脚射门打在山东队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底线。第52分钟,安塔尔左路下底传中,佐里奇头球将球顶出底线,随即山东队的角球也没能产生威胁。第55分钟,山东队中场送出长传,蒿俊闵头球点给左路插上的韩鹏,可惜韩鹏的射门打在天津队防守队员身上后被宋振瑜没收。

第60分钟,周海滨斜传球送到禁区,韩鹏头球回做给禁区前沿的奥比纳,奥比纳胸部停球后直接一脚凌空抽射,不过稍稍高出横梁。

第63分钟,山东队终于扳平比分,刚上场的王永珀(微博)左路送出传中,安塔尔在后点高速插上,将球顶向死角,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1-1平,此前安塔尔在上半场已经有两个进球被判罚为越位在前。

第69分钟,奥比纳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蒿俊闵,主裁判又吹罚蒿俊闵越位在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说蒿俊闵处在越位位置。第72分钟,苑维玮右路送出传中,奥比纳在禁区内从人群中杀出冲顶,但是天津后卫抢先头球解围。从第73分钟开始,山东队连续围住天津队球门猛攻,先是王永珀的外围劲射被宋振瑜扑出,但是山东队进攻队员没能抢到第二点补射;随后奥比纳在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宋振瑜化解,最后周海滨禁区内故意的一漏,又险些让皮球漏进天津队大门。

第77分钟,奥比纳禁区前做球给安塔尔,安塔尔的劲射再次被宋振瑜扑出。第83分钟,天津队后场对蒿俊闵犯规,送给山东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周海滨将球送到禁区内,佐里奇抢第一点解围。第88分钟,王亮右路送出传中,但是宋振瑜出击直接将球没收。

补时阶段,宋振瑜点球点附近接回传球出现失误,主裁判判罚了禁区内的定位球,白岳峰因为抗议还被出示黄牌警告,随着王永珀的任意球打在人墙后,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山东队继续在主场保持对天津队的不败战绩,同时也将自己联赛不败的场次提升到10场。(扎库米)

山东1-1天津10轮不败 卢西进点球安塔尔绝杀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3-2-1):

门将:22-杨程;

后卫:16-郑铮、4-法比亚诺、5-汪强、15-苑维玮;

后腰:18-安塔尔、6-周海滨、23-李微(56分钟10-奥比纳);

中场:21-邓卓翔(62分钟8-王永珀)、50-蒿俊闵(84分钟20-王亮);

前锋:9-韩鹏

替补球员:1-李雷雷、2-刘金东、8-王永珀、10-奥比纳、20-王亮、24-吕征、29-里卡多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45-宋振瑜;

后卫:15-聊博超、26-曹阳、6-佐里奇、14-白岳峰;

后腰:44-宋钟国、10-王新欣;

中场:22-于大宝(89分钟42-比拉斯科)、36-陈涛(60分钟27-马磊磊)、23-吴伟安(75分钟2-何杨);

前锋:35-卢西亚诺

替补球员:1-赵燕明、2-何杨、8-胡人天(微博)、27-马磊磊、19-聂涛、42-比拉斯科、16-张晓彬

黄牌:第19分钟 22-杨程(山东鲁能) 第20分钟 35-卢西亚诺(天津泰达)第26分钟 36-陈涛(天津泰达)第40分钟 16-郑铮(山东鲁能)第43分钟 15-苑维玮(山东鲁能)第44分钟 44-宋钟国(天津泰达)第61分钟 45-宋振瑜(天津泰达)第64分钟 10-奥比纳(山东鲁能)第66分钟 6-佐里奇(天津泰达)第92分钟 27-马磊磊(天津泰达) 第93分钟14-白岳峰(天津泰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