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何姿VS吴敏霞 没有硝烟的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16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超罗马我就满意”

“这是第三次世锦赛了吧……”记者问道,何姿马上更正道,“第二次,世锦赛第二次,世界大赛第三次……”显然,她并没有把自己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参加一米板比赛的时候算进去。

不过,2年前的罗马的经历至今仍然让何姿非常难忘。当时她和郭晶晶联手征战女子3米板,没有想到罗马的烈日竟然让一心期待首次征战主项的何姿发挥大失所望,她不但难以给郭晶晶带来任何冲(微博)击,甚至排在了加拿大的海曼斯和意大利的卡格诺托之后,无缘登上领奖台。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战主项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让何姿确实有点不好受。她是那批前往罗马的跳水队队员中唯一一个身上没有奖牌的队员。

“罗马那个时候还小,还不懂世界大赛的气氛。这两年我一直在思考那场失利,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心态原因。”回忆起失望的罗马之行,何姿总结道。因此这次上海之前,何姿也不敢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现在没给自己定目标,毕竟上一次比得不好。所以只要在比赛中锻炼到,比上一次好我就比较满意了。”

接连在世界系列赛中夺冠,并且去年在世界杯赛上第一次在自己的主项上登顶,何姿仍然不敢对上海世锦赛有太高的期望,她表示还是要向吴敏霞多学习。“信心肯定有,因为参加世界大赛比较少,我要跟着霞姐后面去好好学习,看她经历大赛是怎样的心态。”何姿说。

对于上海世锦赛,她更多的是期待。“心态上没有太多变化,希望比赛的时候心态上比上一次要稳健一点。”不过由于是室外作战,她也多少流露出了一丝担心。“因为是室外比嘛,有担心也有不担心。毕竟罗马比得不太好,就是信心和担心是一半一半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