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姿2010年六胜吴敏霞 接班郭晶晶抢得先机

2010年11月26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跳水比赛进入到女子单人3米板的争夺,90后小将 何姿力压群芳,成功折桂,赢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何姿面容姣好、入水动作优美,被许多人认为是 郭晶晶的最佳接班人。3米板此前因有郭晶晶和吴敏霞压阵,何姿一直以征战1米板为主。随着郭晶晶逐渐隐退,何姿开始活跃在3米板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06年,何姿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夺得了1米板银牌。随后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因成功完成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何姿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突破奖。多哈亚运会,何姿参加了1米板和单人3米板的争夺,最终都不敌吴敏霞,收获了两枚亚运会银牌。

2007年,何姿首次征战世锦赛,在1米板上发挥出色,轻松折桂,夺得了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随后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何姿表现完美,夺得了1米板和单人3米板的两项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何姿开始以3米板为主。2009年,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何姿夺得了多哈站和常州站的双人3米板金牌和单人3米板银牌;谢菲尔德站和墨西哥站都赢得了单人、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何姿与郭晶晶一同出战单人3米板,获得第四名。十一运会上,何姿夺得了1米板金牌、单人和双人3米板的铜牌。年底的中国跳水明星赛,何姿发挥完美,赢得了单人3米板的金牌。

2010年,何姿的战绩更加稳定,在与吴敏霞的六次直接对抗中,何姿保持全胜。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吴敏霞因伤退赛,何姿夺得单人3米板冠军;墨西哥站何姿一周内两胜吴敏霞,两夺单人3米板冠军;常州世界杯上,何姿大比分战胜吴敏霞,登顶单人3米板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的首个单人3米板世界冠军。此前,何姿与吴敏霞合作夺得了双人3米板桂冠;全国跳水冠军赛上,何姿在1米板和单人3米板上均战胜吴敏霞,独揽两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何姿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单人3米板的得分高达401.55分,这也使得何姿成为继郭晶晶和吴敏霞之后,第三个跨入400分大关的中国女子跳板选手。(小侯)

何姿与吴敏霞2010年交锋史
比赛何姿成绩吴敏霞成绩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单人3米板冠军因伤退赛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单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第五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单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季军
国际泳联第17届常州跳水世界杯单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亚军
汕头全国跳水冠军赛单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第四
汕头全国跳水冠军赛1米板冠军1米板亚军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