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何姿VS吴敏霞 没有硝烟的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16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独家:何姿VS吴敏霞 没有硝烟的一姐之争

何姿(微博)VS吴敏霞(微博):没有硝烟的一姐之争

腾讯体育记者李博(微博)采写

谁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姐,这对于媒体而言是个问题,不过对于何姿与吴敏霞来说,却从来并不是。在天津全国跳水冠军赛发布会结束后,在人群中,何姿抱着奖品走出来,一边走着她一边回头看着,“霞姐呢?走了吗?”

既是双人3米板的搭档,单人比赛中又要各自为主,当何姿逐渐取代了郭晶晶,站在吴敏霞身旁的位置时,这种微妙的关系都一直延续着。不过站在何姿身旁的吴敏霞却比当年跟在郭晶晶后面那个文弱的女生有了很大的不同,这个何姿口中的“霞姐”渐渐抹去了一层更明显的竞争关系,而多了一份姐妹深情。

何姿:我从来不喜欢去竞争

天赋极佳的何姿刚刚出道就被人们看作是未来跳水队的一姐,起跳高度高、能力强、加上美貌,她一直就被看做是郭晶晶最好的接班人。可是两个人的气质和性格却有很大的不同。更多的时候何姿仍然是一个小女生的性格:拍拍艺术照、在房间里化化妆、像小女人一般给大家看看她拍的照片。对于媒体对她的比较、什么“一姐”、什么“郭晶晶的接班人”她丝毫没有考虑和关心过,她多次表示,“只是希望今天训练得好,教练对我满意,我自己也就满意了。”

“最希望没有竞争”

何姿一直都是一个简单向往快乐的小女生,不过当她站在中国女子跳板接班人的位置上时,她想收获一份快乐却并不简单。刚出道时,人们总是在问何姿,和郭晶晶、吴敏霞比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在郭晶晶离开赛场的日子,她又每次都会被问及与吴敏霞争夺一姐的问题。但是人们每次都不能从她的答案中得到自己最希望听到的那份。

何姿在发布会上总会说一句话,“我其实不考虑什么东西,只要我每天训练好了,教练开心了,我就满意了!”那么骨子里,何姿是不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姑娘呢?当听到记者的这个提问时,她仰着头,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地说了一句,“我真不希望有竞争啊!”其中的“竞争”两个字,她说得特别重。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机会,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那么每次被比较时,她会不会特别不情愿呢?“其实我真很不希望大家去比较,但是我每次都碰到这样的问题,让我很难回答。”何姿无奈地笑笑说,“我有时候总是在想,要回答成怎样呢,才是你们(指记者)想要的答案。”

何姿与吴敏霞之间的位置与当年的郭晶晶与伏明霞之间的关系很像,但是“顺其自然心态”的吴敏霞与“与世无争心态”的何姿之间却难以上演当年女子跳板一姐之间的恩怨情仇,这也让新一代“跳水一姐”之争少了点明争暗斗的火药味,多了些温情色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