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何姿VS吴敏霞 没有硝烟的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16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只要做好自我

重新回到训练馆里,吴敏霞开始全身心地备战在她的家乡上海世锦赛。“这会是你的第六次世锦赛了,你想过吗?”记者问她。“啊!真的啊?”吴敏霞算了算,“从2001年到现在……我真没想到过自己已经参加了这么多届比赛了。”

从2001年的日本福冈开始,吴敏霞过去十年一直稳坐跳水队的主力,在郭晶晶之后,只有她能过做到这一点。在北京奥运会后,她向队里交了一份总结里明确地说道,自己要争取出战伦敦奥运会。“我当时听后觉得很感动,我也明确地和她说,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再坚持四年,但是关键就是要如何战胜自我。”领队周继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

不过自身身体素质并不突出的她却饱受着伤病的困扰。“吴敏霞这个孩子很要强,她特别容易受伤,如果不是实在伤到不行了,她都会坚持训练,并且在大赛前能够把状态调整好。”她在国家队的教练刘恒林一直对爱徒鼓励为主,因为他很明白吴敏霞能够坚持到今天很不容易。“她不像郭晶晶是有天赋,吴敏霞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但是她特别努力,她的成功努力占据了更大的部分。”她在上海队的教练这样点评她。

不过26岁的吴敏霞还是面临着年龄带来的伤病,她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稳定。年初的4站系列赛,吴敏霞放弃了后两站的单人角逐,而当小师妹何姿前方美国参加室外比赛时,吴敏霞还是转道回国休战。“现在我自己是一位老队员,有时候会有优惠政策。我的大赛经验上不缺少。有时候状态不好的时候去比,对运动员精力上不太好,适当上能力上和体力上比较充足的时候比赛,对信心会更好一些。所以现在更多的是有选择的参赛。”

“在家乡上海举办,会不会有着什么特殊的意味?”记者问道。“其实还好,已经参加各类比赛也比较多了,之前世锦赛也比了很多次,准备的过程其实也都是一样的。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环境后,上海世锦赛对我而言能够去适应,自己会在压力上做好一切的准备。只要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我就满意了。”吴敏霞平淡地回应道。

她不喜欢把目标挂在嘴边,也许她会放在自己的心里,却从来不易轻易地表达出来。这就是吴敏霞,有时候你猜不透她,而有时候她给你的答案就在现实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