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首秀横扫前青少组冠军 80分钟晋级第二轮

2011年06月22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首秀横扫前青少组冠军 80分钟晋级第二轮

小德状态火热 3-0横扫查迪(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延续本赛季火热状态,轰出25记制胜分、仅耗时80分钟就取得晋级。他以6-4/6-1/6-1的比分横扫赛会05年青少年组冠军得主查迪顺利晋级本届温网第二轮,再度踏上争夺世界第一的道路。

尽管在罗兰-加洛斯被费德勒终结了自己赛季的41连胜,但是塞尔维亚的火热状态依然被众多专家看好。此前交手纪录中小德已取得5胜0负的压倒性优势,法国帅哥还未在小德手中取胜过一盘。首盘比赛在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中,小德未丢一分;在对手发球局中步步紧逼,但遗憾的在第5局、第7局均错过破发机会,双方前8局以4-4战成平手。

但战至关键第9局,查迪未能抵挡住小德的攻势,发球局首度沦陷。顺利保发后,塞维亚人仅耗时34分钟就以6-4擒获首盘胜利。两人底线对攻中,小德明显占据上风,法国帅哥在次盘首个发球局就惨遭破发,以1-0落后。在第3局,查迪将ACE数量提升至8个,但是两记挂网失误还是使得其再度遭到破发。连破发加保发,小德在两盘间已经连下6局、且第二盘确立4-0的领先优势。查迪在第5局赢得保住颜面的一局后,仍难挽颓势,再丢2局后以1-6遭遇横扫。

第三盘前2局,查迪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加至20个,首个发球局连丢4分遭到破发,小德以2-0比分领先。相比于查迪的连续失误,塞尔维亚的发挥游刃有余,轻松保发后小德确立3-0的领先。第4局取得一局后,法国帅哥放弃抵抗,最终再以一个1-6丢掉比赛。

本场比赛小德的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分别为25对6,而对手则是22对21,塞尔维亚人的火热状态可见一斑。晋级第二轮之后,小德在64强的对手将是南非大炮安德森与乌克兰选手马琴科之间的胜者。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