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3-1艰难击退强敌 休伊特扼杀日本希望

2011年06月22日0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2日凌晨消息,今年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进入了第二日的争夺。告别了阴雨绵绵的昨天,今天的温布尔登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赛会五号种子、瑞典重炮索德林以6-4/6-4/2-6/7-6(5)艰难击退强敌、德国好手普兹斯内尔。而“澳洲野兔”休伊特焕发青春,以6-1/7-6(4)/6-7(7)/6-3击败日本新星锦织圭。

赛会五号种子,瑞典重炮索德林与德国好手普兹斯内尔的比赛被安排在一号球场举行,这也是同为84年出生,同为01年成为职业选手的两人在温网第一次直接对话。一上来双方便处于势均力敌的态势,在出现破发点的局面上多次展开反复的争夺。互破两局后,比分来到了5-4,最终索德林再次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普兹斯内尔展现出上届温网中把纳达尔逼入第五盘的实力,并且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优势。但瑞典人依靠高于对手30%的破发成功率,随后两次破发,以6-4的同样比分拿下第二盘。两盘的奔跑也让瑞典重炮的脚趾磨出水泡,经过短暂包扎的索德林重新上场时似乎受到脚伤的困扰,移动能力明显下降,普兹斯内尔抓住机会,以6-2扳回一盘。

短暂休息过后的索德林慢慢恢复到之前的水准,双方又陷入了激烈的胶着,破发点最终也都被有惊无险地化解掉了。双方各自保发六局后比赛进入了抢七阶段。最后时刻,抢七局中大比分领先的索德林顶住了德国人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以7-5胜出,从而以6-4/6-4/2-6/7-6(5),耗时3小时14分钟取得首轮的胜利。

同一时刻,前温网冠军,“澳洲野兔”休伊特与亚洲希望之星锦织圭也在为次轮名额展开厮杀。首盘比赛,澳洲野兔打得日本新星毫无还手之力,凭借着高达89%的一发得分率,仅耗时25分钟便以6-1轻松拿下首盘。不过随后日本人找回了状态,双方在后两盘都打到抢七,各胜一盘后比分变成了休伊特2-1领先。而在第四盘,休伊特凭借一次关键性的破发,以6-3拿下决定性胜利,结束了这场缠斗。

(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