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小威三盘淘汰雷扎伊 取复出后大满贯首胜

2011年06月21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小威三盘淘汰雷扎伊 取复出后大满贯首胜

小威淘汰雷扎伊取复出后大满贯首胜(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复出后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在首轮中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6-3、3-6和6-1击败法国姑娘雷扎伊,艰难晋级次轮比赛。

小威去年夺得第4个温网冠军后,在一次聚会中踩到玻璃碎片,伤口被缝了18针,继而退出了2010年后半年的所有赛事。今年美国名将又在3月初突发肺栓塞,职业生涯也一度因此打上问号。好在小威在温网前及时复原,复出参加了伊斯特本赛的争夺,为温网进行了热身准备。温网首轮小威的对手是法国姑娘雷扎伊,双方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威以2-1逆转取胜。

首盘比赛,小威开局一发连续失误,雷扎伊抢攻二发为自己赢得4个破发点,卫冕冠军虽然顽强化解三次危机,但雷扎伊在第4个破发点上放短实现破发。双方各保1局后,雷扎伊在第4局发出两记双误,最终导致自己连丢4分送出领先优势。第5局小威提升一发质量,连送ACES保发后反以3-2领先。第6局小威在对手赢得局点的情况下,连续轰出直线制胜分,并以精彩的网前截击再破一局。雷扎伊虽然在盘末试图挽回劣势,但化解两个盘末点已是她能做的全部,小威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逆转赢下首盘。

次盘比赛,两人前五局波澜不惊各自保发后,小威在第6局遇到麻烦,主裁的一次误判让她在自己发球局中陷入困境,破发点上小威发出致命双误,雷扎伊兑现破发点后取得4-2的领先。随着小威体力的下降,雷扎伊顺势连续保发,在盘末浪费一个盘点后,法国姑娘依旧顺利保发,以6-3的同样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小威在第4局觅得破发机会,破发点上卫冕冠军利用强劲回发迫使雷扎伊出现失误,取得破发并紧随保发后,小威带出4-1的领先。第6局比分落后的雷扎伊非常急躁,回球挂网、双误等各种失误让她连丢4分,被小威lovegame破发。紧接着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再度连得4分,从而以6-1的比分赢下决胜盘,总比分2-1战胜雷扎伊。

下轮小威的对手是罗马尼亚波霸少女哈勒普,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1和6-2横扫塞尔维亚姑娘雅瓦诺夫斯基。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