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轰30记ACE横扫获胜 携波特罗过首轮关

2011年06月21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轰30记ACE横扫获胜 携波特罗过首轮关

罗迪克火力十足 轰30记ACE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轰出了30记ACE球,直落三盘以6-4/7-6(6)/6-3战胜了德国选手贝克,强势晋级第二轮。而在另外一场因为昨天大雨而被迫中止的补赛中,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6-1/6-4/6-3淘汰意大利人希波拉,同样晋级第二轮。

罗迪克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曾经在2004、2005、2009年三度打入决赛,尽管三次温网决赛之旅从未实现登顶,但是在全英俱乐部他的实力不容小视,特别是来到球速更快的草地赛场,他的大力发球和凶猛的进攻更具威胁。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德国选手贝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56位,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罗迪克摔下发球,双方在发球局各自打出了水准,前九局各自保发。第十局,贝克连续失误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罗迪克一蹴而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并且依靠这一次的破发成功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场面更显胶着,双方前十二局战平后拖入抢七大战,而抢七战中比分也没有拉开,在小分6-6后,罗迪克依靠着一记内角大力发球得分和一次正手凶悍的击球得分后,以8-6拿下抢七,从而取得2-0的优势。

第三盘比赛,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罗迪克两度发球得分觅得破发机会,美国人凭借着一记强劲有力的底线正手击球造成对手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取得5-3的领先,随后又顺利保发,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成功晋级,全场比赛,美国大炮更是轰出了30记ACE球。下一轮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人汉内斯库与捷克球员波斯皮西尔之间的胜者。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和意大利选手希波拉的比赛昨日进行到6-4/1-3时被迫中断,延迟到今日进行。今天比赛开始后,第五局德尔波特罗顺利保发,第六局,阿根廷人依靠强势的正手进攻获得两个破发点,并且最终完成破发将局分扳成3-3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完成破发,比分依旧僵持。第十局,德尔波特罗迎来关键的破发点,他用一记斜线大角度穿越得分,再度破发后以6-4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两盘在握的德尔波特罗打得更加顺手,第四局,他的正手强力进攻造成对手回球下网后率先破发,并且依靠这一破发以6-3再胜一盘,总分3-0获得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