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大运会规模创历史之最 参赛人数超1.2万

2011年04月19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9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年8月,深圳将举办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虽然距离开赛还有3个多月,但可以确定的是本届大运会规模将超以往,成为历史参赛人数最多的大运会,这是本届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今天对外透露的。

今天下午,“金龙(微博)鱼大运争冠军——《城市之间》大运会特别节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城市之间》将携手金龙鱼,为大运会预热,打造今夏最与众不同的运动喜乐会,并即日启动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海选活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携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再过几个月,大运会就将深圳举办,这是继08年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大型体育赛事。深圳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去年是建立30周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30年来承办最大规模的一场体育比赛,或者是一场外事活动。

赵广华在致辞中对大运会的筹办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作为承办城市,深圳代表中国举办大规模赛事,在目前的冲刺阶段,深圳正是举全市之力,希望运动会能够体现到中国作为改革开放、青春时尚年轻城市的特点。我们在4月15日刚刚发布了本届运动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希望我们的运动会能够体现深圳改革开放、青春时尚这么一个特色。”

除了大运会的筹备,赵广华还介绍了报名参赛的情况,而根据最新消息,本届大运会的规模将创历史之最,参赛人数将在1.2-1.3万之间。“上周刚刚开完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的会议,最新报名情况,今年8月份的时候,将会有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到13000的同学来参加这个比赛。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上最大的运动会,24大项,306小项,这些项目的比赛,已经超过了以往理解的大运会比赛的规模。”

另外,赵广华还借此机会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透露到目前为止已经签约了各个类别的赞助商差不多30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