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简化火炬传递路线 火炬设计造型百变

2011年04月15日00:10中国新闻网郑小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4月14日电(记者 郑小红)随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模拟演练近日在深圳大学校园内举行,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方案逐渐露出水面。

记者14日在大运会执行局了解到,大运会火种采集工作初步定于4月2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此后,大运火炬传递将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校园传递,5月4日,正值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大运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大学校园启动,接下来在深圳大学和广州大学城传递;校园传递完到8月初,是网络虚拟传递阶段,以大运会官方合作媒体腾讯网为平台;在开幕式前两天,即8月10日、11日,将在深圳市区内传递。

据相关媒体报道,为体现深圳节约办大运的原则,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放弃了原先制定的全国50所高校、3000名火炬手参与大运会火炬校内传递的方案,而把大运会火炬传递的亮点放在网络虚拟传递上。

据腾讯公司介绍,此次腾讯网线上火炬传递活动主要通过腾讯微博和腾讯朋友两大平台展开。其中腾讯朋友大运高校火炬手传递活动将在100所高校进行宣传,同时开展线下活动;微博传递将基于腾讯微博平台,同时利用客户端的优势实现火炬在线虚拟全民传递。

“预计可以吸引千万级以上的网友参与”,腾讯公司公关部经理毛晓芳说。她同时表示腾讯微博和朋友火炬传递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活动将于5月4日随着线下传递活动的开始同时展开。

超过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4月10日在深圳大学校园内举行的火炬传递模拟演练,其中包括75名模拟火炬手,以及在沿途各传递点守候的150名大学生。模拟演练于当日下午14点30分正式开始,火炬传递线路为环绕深大校园一周,总路程超过4公里,每个火炬手的奔跑距离大约是50米,整个传递过程耗时约40分钟。

8月10日和11日两天深圳市内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还在商讨中,路线也未最终确定。

深圳大运会火炬呈椭圆柱形,由60块多彩切片组成,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设计者是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设计师万力。

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深圳世界大运会会徽“快乐的U”,以圆点切片为基本元素构建火炬基本形态。每个椭圆形切片以世界大运会色彩系统为基础,以红、黄为主色调,体现阳光、青春、圣火的色彩意向。火炬火炬主要采用丙烷为燃料,此燃料为清洁燃料,体现了节能、低碳、绿色的大运理念。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