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火炬传递模拟演练 将公开选拔火炬手

字号:T|T

(记者 朱峰)昨天,深圳世界大运会火炬传递模拟演练在深圳大学校园内举行。据大运会相关人士透露,大运会火炬传递除将于5月10日在深圳大学校园传递外,还将在8月10日和11日在市内传递,具体方案还在与有关方面商讨中。

昨天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参与演练,全部是深大在校学生,其中模拟火炬手有75名。一大早,模拟火炬手就集结在深大图书馆前,登录、登记、领取证件,然后召开火炬手培训大会,工作人员带领模拟火炬手、模拟护跑手熟悉路线,最后是模拟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仪式组、礼仪组、安保组、志愿者管理组等工作人员也各负其责、积极配合。

演练重头戏集中在下午,主要进行火炬手投放、起跑仪式、传递活动、收火仪式及庆典活动的模拟演练。活动现场彩旗飘展、声响震天,由于是周末,许多在校学生也前来观看。

演练有条不紊,先是领导致辞,然后圣火护卫队及火种护卫队上场、点燃火炬。随着领导宣布传递活动开始,75名模拟火炬手在圣火护卫队的护卫下,从深大图书馆出发,沿校园内跑完约三四公里的路程,每人跑了四五十米。而这一路线,基本上就是5月10日火炬传递的实地路线。

据了解,5月10日当天将有9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有70%会是大学生,届时将公开选拔。那么,昨天的模拟选手到时会否真正参与火炬传递呢?相关人士表示,“只能说很有可能,不过肯定有一部分人如愿!”

据大运会大型活动策划部副部长袁承咏介绍,本次模拟演练是深圳世界大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前的唯一一次实战模拟演练,由深圳市火炬传递指挥总组织统筹,大运执行局火炬传递团队具体牵头实施,并得到市公安局、深圳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积极支持。演练从方案设计到规模、从筹备与运行流程到演练实施,尽可能按照正式火炬传递的标准严格要求,力求通过演练查缺补漏、磨合团队、增进协作。

原本大运会组委会只是计划在深圳大学内传递火炬,但记者昨天获悉,除了5月10日在深圳大学传递火炬外,8月10日和11日两天,组委会还计划在深圳市内传递火炬,目前具体方案还在与有关方面商讨中,路线也未最终确定,不过很可能是在滨海大道一带。

据介绍,这两天的火炬手各有侧重:10日那天的火炬手大部分将在深圳市民中选拔,重在本土化;11日则重在国际化,初步设想是让参加大运会的每个代表团都派出一名代表参与火炬传递,由于大运会8月12日开幕,按正常情况,代表团会提前一两天来深,因此实现这一设想也不难。

记者注意到,昨天使用的火炬是真火炬,用于交接的两支火炬,一支是去年广州亚运会时使用过的;一支是今年大运会的火炬样本,这支火炬色彩非常鲜艳,以红黄色调为主,立体感很强,椭圆形、彩色切片可以任意旋转,从而可让火炬呈现各种造型。据透露,除色彩有可能微调,届时大家看到的“火炬真容”将与这支相差无几。

“我与大运会有缘”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外型靓丽、皮肤白皙,昨天的活动现场,主持人古江柳成为瞩目的焦点。但古江柳可不是来模拟的,作为深圳大学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大二学生,5月10日她可是实打实的火炬仪式主持人。

“我是前天才知道自己被选中的,当时高兴坏了,立刻就把这一喜讯告诉妈妈。妈妈在电话那头也很高兴,不过她显得比我还要紧张,一个劲地叮嘱我,要多练、注意姿态、注意英语发音。”交谈中古江柳仍显得很兴奋。

“要说我真的与大运会有缘,今年3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来深大参加大运会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时我就是主持人,真没想到这次我还会被选中。”

古江柳是安徽人,为何会报考深圳大学呢?在古江柳看来,“深圳年轻、有朝气”:“来了之后,我觉得整座城市的确很新、很干净,可能因为是全国的窗口,人们的观念和思想也很新,一点也不落伍。”

虽然昨天是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演练,但古江柳并不怯场,主持时显得落落大方、相当自信,这当然得益于她丰富的经历。去年4月份在深圳音乐厅主办的“美丽星期天,寻找美丽新主持”活动中她一举获得第一名,由此被聘为深圳音乐厅特约主持人,经常在周日去主持节目,所以,观众越多她越兴奋。“今天好像不够兴奋啊?”听到记者的发问,古江柳调皮地笑了:“那是因为观众太少的缘故。你想啊,真正火炬传递那天该有多热闹,哪像我今天说句开场白,观众没有掌声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