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前瞻:林丹陈金或同室操戈 男双欲破16年魔咒

2011年04月15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下周在成都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尽遣主力参赛。其中林丹(微博 博客)志在卫冕,他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与陈金(微博博客)上演德比,而蔡赟(微博)/傅海峰能否帮助中国队打破16年男双无冠的魔咒,值得关注。

男单:林丹陈金同室操戈 中国冲击三连冠

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后,林丹收获了全满贯。本届亚锦赛,他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由于李宗伟陶菲克的同时缺席,林丹的最为威胁的对手便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根据抽签,林丹前两轮的对手对他构不成太大威胁,真正的挑战将来自八强战,届时他很有可能遭遇同胞陈金。就目前两人的状态看,技战术在伯仲之间,关键看场上的临时表现,林丹已经具备了大师级的风范,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他总能够有办法调整,最终笑到最后。而陈金在世锦赛夺冠后遭遇了伤病,羽超联赛也缺席了多场比赛。如果战胜陈金,林丹的夺冠几率非常大。

男单下半区,鲍春来(微博 博客)有望与波萨那在3/4区相遇,从双方的交手纪录来看,鲍春来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小鲍的状态起伏不定,要想顺利过关主要看能否将状态调整到最佳。4/4区包括中国小将谌龙,近两年他的进步显著,甚至有超过鲍春来的势头,他在这一半区的主要对手是王睁茗(微博),考虑到其他对手实力平平,中国队将稳拿这个半区的出线名额。

女单:王适娴死亡之组 中国力争五连冠

相比于男单,尽管中国女队也是尽遣主力出战,她优势并不明显。上半区,头号种子王适娴将在首轮遭遇近期状态不俗的新加坡选手顾娟,如果过关次轮还将对阵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第三轮王适娴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师妹李雪芮,三个对手都具备不俗实力,王适娴要想出线不能有任何闪失。蒋燕皎(微博)和刘鑫将坐镇2/4区,该区包括泰国好手波萨娜,考虑到彼此的交手纪录,中国选手出线问题不大。

下半区,“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和朱琳把守3/4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廷,后者大赛经验丰富,但对阵中国选手的胜算不大,所以正常发挥,该区的出线名额将在汪鑫和朱琳之间产生。4/4区有中国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这位前世界第一的最大劲敌就是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后者在全英公开赛表现不俗,而且拼劲十足,王仪涵不能掉以轻心。

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从2007年开始蝉联了四届冠军,其中蒋燕皎在07-08年两次问鼎,朱琳和李雪芮则在09年和2010年封后,对于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而言,如果她们夺冠,都将是首次在亚锦赛称霸。

双打:中国男双能否打破16年无冠魔咒?

双打比赛中,男双和混双的悬念最大。男双比赛,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将在1/4区有望提前与韩国组合李龙大/申白喆相遇,考虑到对手刚组合不久,配合上相比风云组合处于劣势,而中国组合又是主场作战,胜算较大。下半区,近两年表现不俗的郭振东/柴彪将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后者于2005年和2009年两度夺冠,此役面对中国组合,实力占优的他们不会轻言放弃。

混双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微博)坐镇上半区,由于对手实力普遍较弱,他们有望在半决赛与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提前相遇。下半区,中国的两对搭档 陶嘉明/田卿(微博)徐晨/马晋(微博)都被分在3/4区,他们会师的可能性较大。4/4区没有中国组合,泰国强档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实力更胜一筹。

女双比赛,上半区的争夺较为激烈,田卿/赵芸蕾和马晋/成淑(微博)很有可能在第二轮相遇,胜者将与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 简毓瑾,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微博)则在晋级路上连遇河贞恩/金旼贞、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等强档。下半区,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实力不俗,不过她们将要面对2号号种子、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微博)。另外,中国女双过去五届亚锦赛都是冠军,如果此役再次夺魁,中国女双将实现六连冠。(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