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访世界冠军林丹 直言襄阳赛场气氛非常好

2011年04月11日22:58襄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世界杯冠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冠军……4月9日晚,当羽毛球历史上唯一的男单大满贯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出现在襄阳体育馆时,全场观众为之沸腾,人们把掌声、欢呼声送给心目中的偶像“超级丹”。

17时不到,市体育馆门前已聚集众多球迷,大家除了为湖北队加油外,都期盼着早点见到林丹。

18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场女双比赛中,林丹悄悄坐上观众席,虽然只有短短2分钟,眼尖的球迷一眼认出,纷纷请他签名。

21时15分,当主持人宣布第四场男单比赛即将开始时,全场气氛达到顶点。在观众们的高呼声中,林丹步入赛场,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林丹也友好地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比赛中,不时有球迷大喊“‘超级丹’加油!”观众席上,解放军方阵打出的标语极具军威,“枪林刀剑,丹心如故。”而大学生球迷横幅更直白:“丹哥哥我挺你。”

林丹与文凯的男单比赛跌宕起伏,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第一局,文凯曾经以19∶17领先,博得观众大把掌声。之后,林丹抓住文凯一个失误,连追几分,以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又以21∶18获胜。

在球员通道,记者专门采访了林丹。当记者请他评价同为国家队队友文凯的表现时,林丹笑答:“今天是小师弟文凯打得最好、最拼的一次,也是最理想的一次。赛前很多人都认为他输给我很正常,所以文凯今天放得很开,特别是第一局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记者再问:“您觉得今天赛场气氛怎么样?”林丹说:“襄阳赛场气氛非常好,超过了许多大城市。”

因为当天上午抵达后就投入赛前准备,次日一早又要赶回北京,第一次来襄阳的林丹很遗憾没有时间四处逛逛。不过,看到这么多襄阳球迷为自己加油,林丹很感动。他希望将来这里会有更多的比赛,“我届时也一定会再来参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