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锦赛男单中国队倾巢而出 林丹卫冕难度不大

2011年04月15日1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 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下周开打,中国羽毛球队并未因为对手的缺席就雪藏实力,全队倾力而出,男单方面“超级丹”位列头号种子,但与陈金(微博博客)在四分之一决赛极有可能提前相遇,下半区谌龙、王睁茗(微博)也将提前进行强强对话,但本次亚锦赛陶菲克李宗伟均缺席,林丹(微博 博客)卫冕男单冠军难度不大。

1/4区:林丹陈金八强赛演中国德比

林丹在去年的亚锦赛首夺冠军,本次两位主要对手的缺席使超级丹本次卫冕之路显得轻松不少。前两轮对手均不强,顺利进入八强应该没有难度,第三轮很可能迎来本次比赛首位种子对手,位列第16号种子的印度尼西亚人安德雷,即便是安德雷之前意外失手,林丹也将面对自己的队友文凯,真正的调整应该在第三轮才开始,八强赛林丹极有可能与五号种子陈金相遇,提前进行一场中国德比,陈金前两轮的对手同样不强,而唯一能阻挡陈金进八强的是来自日本的佐佐木翔,本次亚锦赛位列第11号种子。

2/4区:杜鹏宇晋级需越过阮天明

6号种子杜鹏宇在前两轮的对手都不强,但八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队友陈跃坤,陈跃坤首轮就遭遇13号种子选手,中国香港的王颖祺,如果能啃下这块骨头,之后可能与杜鹏宇争夺八强席位。而同区的阮天明本次亚锦赛被排在4号种子,这位越南选手近来状态良好,近期比赛晋级之路都很顺利,输球的对手不是林丹就是李宗伟,杜鹏宇想要晋级四强,阮天明这道关就必须越过。

3/4区:鲍春来(微博 博客)坐等波萨那山田和司胜者

相对其他三个区而言,3/4区的种子选手显得很少,而中国队只有7号种子鲍春来被分在这一区,同区唯一对他有威胁的是10号种子日本选手山田和司,但他在与鲍春来对决之前还将受到泰国好手波萨那的阻击,鲍春来晋级八强应该说难度很小。

4/4区:谌龙王睁茗晋级无挑战

2号种子谌龙和8号种子王睁茗同守此区,两人同时晋级八强的机会很大,谌龙前两轮对手均不足以撼动他的地位,第三轮将于到9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胡贇,而小将谌龙正值职业上升期,拿下胡贇基本没有问题,而王睁茗在进八强之路唯一有些分量的对手是印度人阿加伊,但相信12号种子对王睁茗的冲击还不足够强大。(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