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湖北小将不惧国手 林丹人气引爆襄阳

2011年04月10日12:17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襄阳专电 (记者 余国华)昨晚,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湖北武汉中国车都俱乐部队在主场襄阳,1:3不敌八一队。

这场比赛,八一队高手尽出,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何汉斌、蒋燕皎(微博)纷纷上阵。第一场女双比赛,湖北队于洋(微博 博客)/赵芸蕾(微博)组合2:0轻松战胜对手。第二场,湖北队李雯对阵蒋燕皎,后者是2009年全运会女单冠军,李雯第一局发挥出色,21:16获胜,第二局曾有机会拿下对手,可惜被蒋燕皎2:1翻盘。在男双比赛中,八一队蔡赟/何汉斌面对的湖北年轻小将丁洋/李骏杨,丁李这对去年的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败下阵来。

接下来是最为重量级的男单,林丹对阵文凯。林丹虽然是2:0赢球,但两局比分极为接近,22:20,21:18。这样湖北队以1:3落败。

小将逼着对手拿出真本事

昨天的比赛,两名湖北小将李雯和文凯虽然都输了球,但是,也让与他们对阵的国手惊出一身冷汗。

论实力,蒋燕皎强于李雯。不过,比赛是打出来的,李雯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李雯从17:19落后,追到20平,这个时候,李雯势头上来了,赢球并不是没有可能。可惜,两分之差,李雯丢掉了第二局,决胜局李雯受挫。

而林丹对阵文凯,文凯表现得极其出色,完全不惧超级丹。第一局,文凯曾经以19:17领先,搏得观众大把掌声。20:18时,文凯一记大力扣杀,林丹根本没有反应,可惜这个球擦着边线出去。林丹抓住这个失误,才以22:20拿下第一局。比赛结束后,林丹用拍子拍了拍文凯的大腿,既是安慰,也是鼓励。

林丹人气引爆襄阳

林丹不愧为票房保证。开赛前组委会工作人员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票卖得好极了。”晚上记者赴体育馆看球,果然是观众爆棚。

观众席上,有一支解放军方阵,他们是为八一队加油而来。林丹上场时,解放军方阵打出的标语极具军威,“枪林刀剑,丹心如故。”而大学生球迷横幅很直白:“丹哥哥我挺你”。

文凯对阵林丹,襄阳的观众既为林丹助威,也为文凯加油,几乎弄不清这是谁的主场。赛后林丹也对热情的观众们表示了感谢,:“我第一次到襄阳来,襄阳是湖北队的主场,但是不少人为我加油,我很感谢他们。以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羽毛球队。”

林丹的比赛完了,虽然后面还有混双,观众走了大半。不少人边走边说:“过瘾,爽。”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襄阳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