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5场不败+两大纪录一人创造 天津真天子现身

2011年04月15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陈涛的日子,天津泰达的日子可谓度日如年,自从亚冠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陈涛被换下场导致天津队场面上的被动后,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天津队在没有陈涛的情况下,又艰难的和对手0-0互交白卷。庆幸的是,阿里汉在联赛的第三轮终于迎来了健康的陈涛,陈涛也没有辜负主帅的希望,一传一射帮助天津队3-1战胜山东,结束了此前对阵对手的6场不胜,同时陈涛的那粒入球,还是天津队职业联赛中的第500粒进球,3-1拿下山东后,天津队也创造了跨赛季的15场不败的记录。

对阵墨尔本胜利的亚冠小组赛,陈涛赛前的疑似受伤就让球队上下惊出一身冷汗,虽然陈涛带伤上阵,并且发挥十分出色,但是在陈涛被换下场后,天津队的进攻则陷入混乱的境地,没有思路清晰的反击,凸显出陈涛对天津泰达的中场的重要性。随后联赛的第二轮,陈涛又因为伤病影响缺席,天津队在客场与河南对闷平,缺少陈涛的天津队连续两场无法取胜,这也令赛季之初气势如虹的天津队难以接受。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在陈涛的指挥下,虽然前20分钟没能获得射门的机会,但是在进攻中威胁还是要多过对手。高潮在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到来,当然主角加核心,就是因伤缺阵了上一场联赛的陈涛,首先是他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用头球帮助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2分钟之后,天津队的后场拦截,又是陈涛的长传让此前被称之为水货的奥迪塔找到了射门靴,天津队短短2分钟之内,便由陈涛的一传一射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下半场的比赛,即使在鲁能将比分追为1-3之后,阿里汉依旧用西亚诺换下陈涛,这招既是天津队为了周中的亚冠做准备,同时也是为了保护陈涛,在这么大的优势之下,没必要让陈涛在场上冒着受伤的危险。阿里汉和所有人,都明白陈涛在队内的作用,泰达几场比赛的表现,绝对证明他是天津队无可替代的中场核心。而陈涛打入的这粒进球还是天津自从1995年甲A联赛开始之后的第500粒进球,征战顶级联赛16个赛季,天津队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

赛后的一幕,也证明陈涛终于找到属于他发挥的球队,阿里汉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便和陈涛亲切拥抱,并且拍了拍爱将的后背,显然是在感谢陈涛的复出,终于让天津队走出此前连平的怪圈。实际上,阿里汉也是陈涛的恩师,04年底,在成为中超最年轻的队长之后,陈涛还入选了当时阿里汉帐下的国足。随后陈涛因为各种原因沉沦,但是自从上赛季从上海申花租借到天津泰达之后,陈涛又重新找到了足球的第二春。

一个进球,帮助天津队创造了两个历史,健康的陈涛是天津队各项记录的延续,同时也帮助天津队打破各种尴尬记录。只打了71分钟的陈涛,绝对是接下来天津队双线作战重要的保证,当然如何保持陈涛的健康,也是天津队目前最迫在眉睫的难题,只有一个健康的陈涛,才能帮助天津队走得更远。而打破了两项记录的天津队,也必须朝着更远的目标前进,从上赛季输给大连实德(微博)之后,天津队已经在跨赛季的比赛中,保持了15场不败,陈涛在其中则立下了汗马功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