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促泰达化学反应 中超亚冠6硬仗仅丢3球

2011年04月15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3比1干净利落的拿下鲁能泰山,让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双线作战中继续保持不败,亚冠联赛小组赛3战2胜1平进4球失2球,中超联赛三轮过后2胜1平进4球失1球,能在赛程稠密的双线作战中取得如此战绩,泰达队的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其实要说泰达队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也不过是在后防线上引进了李玮锋,其余位置上的人员变化并不大。但是仅仅是一个李玮锋的加盟,就让泰达队的场均失球从上赛季的30场失29球,变成了本赛季的6场失3球,几乎下降了一半。而且本赛季至今的6场比赛还有3场亚冠,实力要明显强于中超球队,所以泰达队防守能力的提升幅度之大,还是让人有点意外。

本赛季的6场比赛,泰达队的后防线人员相当固定,首发4名后卫几乎全部是曹阳、李玮锋、佐里奇和白磊的组合。而就在上个赛季,泰达队的后防线还经常出现人员的更替,而且由于球员的伤病原因,拆东墙补西墙的场面也时时发生,包括曹阳、聊博超、王霄、何阳、白磊已经外援佐里奇和萨沙,都在不同时期出任过球队后防线上的主力,频频换人让后防线的默契很难形成,失球数自然会居高不下。

而在李玮锋加盟之后,泰达队的后防线无论在各个方面都趋于完善,甚至可以说就是中超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条防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李玮锋和佐里奇无论是个人防守能力还是经验,都处于巅峰期。尤其是之前以凶狠抢断和脾气火爆而著名的李玮锋,经过在韩国联赛的两年磨练,在防守技术上又有新的进步,不但几年前的超常规动作很少出现,在脾气秉性上似乎也有所改善。而他与佐里奇一个上抢对方箭头人物,一个拖在后面保护的踢法,也让天津队的后防线很少露出大的破绽。结果上赛季的磨合,佐里奇与主教练阿里汉已经完全默契,而作为阿里汉时期国家队的后防中坚,李玮锋与荷兰老帅更是心有灵犀,所以这对中后卫的组合,在过去6场比赛的中的发挥绝对高出其他中超各队一筹。而李玮锋和佐里奇不但防守出色,在泰达队的定位球战术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目前天津队总共打进8球,其中有5个进球是定位球,除了曹阳罚入一个点球外,其余4个是角球、任意球的配合,佐里奇利用角球在中超联赛和亚冠小组赛中各进1球,而今晚身材并不高大的陈涛能够头球得分,已经李本舰的传中球意外的变成进球,也多少和李玮锋、佐里奇这两名高大的中后卫,吸引了鲁能队的防守注意力有关。

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目前作为主力的曹阳和白磊都是前国脚,不但防守稳健,在边路的助攻也很有心得。尤其曹阳,早就是闻名国内赛场的“带刀侍卫”,每年联赛的进球数在后卫球员中都名列前茅。今年也在与大阪钢巴队的亚冠比赛中罚入制胜点球。

由此可见,泰达队这条人员固定的后防线,不但大大的提升了球队防守能力,同时也成为了球队进攻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有了稳固的防守,才能在进攻中有所斩获,这也正是今晚津鲁之战的写照。作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更像是一块试金石,试出了天津泰达队的成色,这的确是一支有实力冲击联赛冠军的球队,尤其在引进了李玮锋之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