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克星迟来进球难挽败局 今夜鲁能队长无眠

2011年04月15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4年中超开战以来山东鲁能(微博)14次迎战天津,只让对手赢了一次。其中韩鹏(微博 博客)11次出场,而且5次攻破对手大门。其中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韩鹏竟打进天津队4球,“泰达克星”的名号不胫而走。在今晚客场迎战天津队的比赛中,韩鹏继续延续着与泰达队比赛时的高进球率,但在0比3的窘境下,他的高难度侧身凌空抽射,也只是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而已。

虽然因伤无缘年初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但在身体状况逐渐恢复之后,韩鹏在亚冠联赛第一轮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之后他的出场时间一点点的增加,并在中超联赛第一轮对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开场51秒就完成破门,这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预示着韩鹏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受伤之前的水准,重返国家队甚至坐稳主力位置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在第3轮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比赛之前,韩鹏成了主客队双方都异常看重的人物。

鲁能队对于韩鹏寄予厚望是无可厚非的,毕竟他是队中的第一射手,泰达克星,而且今年主教练伊万还把队长的袖标交给了韩鹏,指望韩鹏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并不是过分之举。而在泰达队的训练场上,韩鹏也是被屡屡提起的名字,据说这几天针对鲁能进攻特点,阿里汉单独与李伟峰和佐里奇交流,叮嘱两位爱徒要在比赛中盯死鲁能箭头人物,尤其要加强对韩鹏的防守。

比赛中,韩鹏在开场第一分钟起就感受到了来自佐里奇和李玮峰的强大压力,很明显阿里汉并没有指定哪一名后卫去专门盯防韩鹏,而是根据韩鹏活动的区域来划定盯防人选。也就是说无论韩鹏在泰达队防区的那一侧活动,都会受到严密的盯防,尤其是在鲁能队获得定位球的时候,韩鹏几乎被两名中后卫死死夹住,要想获得从容的得分机会,实在是难上加难。本场比赛,与韩鹏一起首发的前锋是来自巴西的奥比纳,虽然这名赛季初被斥为水货的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但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实在一般,不但自己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击,连为韩鹏分担一点压力,牵制泰达队防守注意力的作用都没有体现,这也使得韩鹏常常在锋线上陷入孤军奋战的不利局面。

鲁能队在进攻中无法形成压力,防守中的漏洞就开始暴露,作为一条可以被中超下游球队成都谢菲联三破城池的防线,要想抵挡住天津队在主场的狂攻实在太难。上半时后半段,陈涛和奥吉塔连续破门,半场2比0的比分出现在强强对话的比赛中,基本就已经确定了比赛的胜负。下半时,天津队攻势不减,李本舰的任意球又幸运的由传中变成了进球,3比0的领先优势,让比赛的最后30分钟悬念顿失,对于鲁能队来说,如果能够完成一个进球,挽回一点颜面,就算是万幸了。

第70分钟,鲁能队总算等来了机会,崔鹏在前场左路突破时被绊倒,郑铮(微博)的任意球发到禁区,安塔尔的插上吸引了泰达队中后卫李玮峰和佐里奇的注意力,结果安塔尔在后点力压李玮峰将球摆渡到门前,韩鹏侧身凌空抽射,终于将球扫进了泰达队的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3。坦率的说,这个进球虽然足够精彩,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鲁能队在任意球配合上的水准,但是也多少和泰达队球员在3球领先下心理过于放松有关,如果是在0比0的时候,鲁能队能否得到这样进攻机会,都恨难说。

最终一场主队大获全胜的比赛,结束了今年中超联赛中第一场亚冠球队间的强强对话,韩鹏虽然继续延续着与泰达队比赛时的高进球率,而且已经是从2009赛季第二循环开始,连续第4场攻破天津队的大门,但是比分上的失利,让这个进球的意义远不如前几个。而反观整支山东鲁能队的球员,真正在比赛中发挥出自身水平的也就只有韩鹏和安塔尔等少数几人,这样看起来,面对一支实力明显提升的天津泰达队,1比3的比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