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广东德比日之泉完胜 胜利之夜队长受伤留隐忧

字号:T|T

本报东莞4月3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今天作客东莞南城体育场,广东日之泉队以2比0完胜中甲新军深圳凤凰队。这是日之泉队今年取得的首场胜利,两轮过后他们以4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开局不顺的粤足将士也因此稍微缓解了身上的巨大压力。

由于外援前锋隆尼有伤,广东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吸取首轮的教训,把阵型调整为“4231”,尤其调整了进攻线: 尹鸿博回到左前卫位置,琳担任突前前卫,阿瓦尔出任右前卫,里卡多打单箭头。深圳凤凰队虽有主场之利,但要论对场地的熟悉程度,还不如去年有几场联赛的主场放在东莞南城体育场的日之泉队。凤凰队的主力阵容以多名前中超替补队员加上几名前中超外援构成,虽然牌面不俗,但受制于赛前训练期不足,整体磨合尚未成型。

上半场前20分钟双方势均力敌。战至第42分钟,尹鸿博左路下底传中,阿瓦尔头球回做中路,卢琳抽射,球打在对方门楣上弹出。易边再战,日之泉队利用对方体能不足的缺点,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第55分钟,卢琳把球分给左边路压上助攻的德尔加多,后者传中,尹鸿博在人丛中跃起头球破门。此后,日之泉队继续加强攻势,卢琳曾获得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近门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战至第80分钟,里卡多接应队友长传头球摆渡,阿瓦尔跟进头球吊射,皮球击中对方大门横梁底部折射入网。此后,日之泉队更加游刃有余,如果不是射术欠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仍有望扩大比分

曹阳赛后赞赏了小将阿瓦尔:“阿瓦尔才20岁,3年前到我们队,来之前踢野球出身,应该说是我们队伍把他培养起来的。今天他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的优势,当然,他的传接球能力还要进一步加强。”

李志海受伤留隐患

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给曹阳制定的一个成绩指标是前3轮比赛拿到7分。首轮闷平北京理工队后,曹阳坦承压力很大,而本轮3分到手,他的压力得到暂时的缓解。不过,曹阳马上要面临新的压力。队长李志海本轮比赛中被对手故意犯规,造成膝部韧带拉伤,恐怕要缺席2到3轮。后防另一核心球员德尔加多连续两场比赛吃到黄牌,如果在下一轮对贵州智诚队的比赛中再染黄,他将缺席第4轮客场对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下一轮日之泉队的对手贵州智诚队虽然是一支新军,但他们取得新赛季两连胜,实力不容小觑。如何解决日之泉队面临的后防用人危机?曹阳势必要动一番脑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