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海哥当队长卢琳做核心 日之泉中甲首秀瞄三分

2011年03月26日11:00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2011年中甲联赛于今晚7时30分在东较场上演,随后揭幕战将于7时45分打响——广东日之泉对阵北京理工大学。对于今年整个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第一场比赛,粤足子弟兵目标一致:全取3分!

李志海当队长 琳成核心

在取得今年省港杯桂冠之后,广东日之泉便积极地开始了内外援引进工作。李志海、卢琳、余勇喆、葛振(微博)、宋超5名内援早早到位,德尔加多、隆尼和里卡多3名新外援也在3月中旬全部到位。由于广东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众多中甲球队纷纷南下展开冬训,故此日之泉借机与众多今年的对手有过热身的交锋,对本赛季中甲对手的整体形势相对比较熟悉。

“今年中甲的竞争形势很激烈,至少超过1/3的队伍具有冲超的实力。我们在阵容的组合上尽了很大努力,但暂时还不适合把冲超作为目标。但是,今年我们的压力大了很多,一切要以成绩说话!”日之泉主帅曹阳说。

在上周与辽宁队战成3比3的热身赛中,李志海和卢琳两名前广州队球员发挥出色。从恒大队长到日之泉队长,李志海并没有心理上的落差。“别人怎么说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我很有信心。”李志海说。和阿海相比,卢琳的良好状态更令本地球迷兴奋。在和辽宁队的热身赛中,卢琳打进一球助攻一次,俨然成为进攻核心。尤其难得的是,已为人父的卢琳如今言行举止都成熟了很多,展望新赛季,卢琳希望自己取得成功的转身,“我看好今年的日之泉,有压力才有动力!”

哥斯达黎加国脚德尔加多由于没有得到日之泉俱乐部的放行,故无需长途奔波回国出战明天早晨的中哥热身赛。另两名外援前锋,里卡多状态不错,隆尼有点小伤尚未痊愈。

韦迪携中超公司新掌柜亮相

北理工昨天下午飞抵广州,晚上在东较场进行了适应训练。去年中甲第21轮,日之泉曾在同一场地以2比0击败过北理工。“去年我们来这里比赛是作为亚运会的场地测试赛,这一次广东队已经把这里当成主场了,还申办了开幕式,看来广东足球今年的力度很大呀!”有北理工“足球教父”之称的总教练金志扬昨晚说。

今年是北理工征战中甲的第5个年头,用金志扬的话来说,他们和延边队是目前中甲资历最老的球队。“谁也没有资格轻视我们,我们就是要在中甲打响体教结合这个品牌。”金志扬认为。

北理工在赛季前曾到韩国训练18天,如今找来了两名乌拉圭球员和一名韩国大学生充当外援。“我们队员没有工资和奖金,一个月几百元补贴而已。两个乌拉圭球员以前打过职业足球,但现在的身价很低,肯定不可能和那些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买一个外援的俱乐部比。”金志扬甚至语带讽刺地说,“我们去年很艰苦,几乎没有赞助商。今年找到了一家冠名商和一家球衣赞助商,但还是杯水车薪,500万元而已,就是恒大赢一场球的奖金嘛!”对北理工利好的消息是,央视CCTV已经答应今年特别关注北理工的表现,会有选择地直播他们的比赛,甚至会派专人深度跟拍他们的新闻。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今日会飞抵广州,和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刚刚上任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一起出席开幕式,14家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也将出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